直通车作为商家最常用的引流工具,让很多人是又爱又恨。而很多中小型商家对于直通车的玩法理解其实是有偏差的,不同的品类操作思路和方式还是有差别的,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关于标品和非标品在直通车的不同玩法。
在介绍玩法先,需要跟大家普及一下直通车里面的一些重要公式:
1、综合排名扣费公式:
实际扣费=下一名出价X下一名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 + 0.01元
综合排名规则中,质量得分将影响您的扣费。质量得分越高,您所需付出的费用就越低。扣费不会大于您设置的关键词(或类目)出价,当公式计算得出的金额大于出价时,按出价扣费。
2、流量价值计算公式
流量价值=成交一笔的利润/成交一笔所需流量
这个很重要,去生意参谋查看这个宝贝的转化率是多少,例如转化率是10%,就是100个顾客访问有10个成交,单笔所需流量为10个。
成交一笔的利润,例如成交一笔可以获得30元的利润。那流量价值就等于30/10=3元。也就是说一个流量的价值是3元。你的直通车点击设置只要不超过3元,直通车就是赚钱的。
3、一个隐含公式:直通车排名=出价*质量得分
淘宝直通车排名按照你的出价和质量得分相乘最终得出来的数值,按照从大到小排序。出价和质量得分的分数越高,排序越靠前。
4、投入产出公式:
投入产出比ROI=总成交额/花费
5、营业额=客单价*成交笔数
6、成交笔数=流量*转化率
7、流量=直通车投放费用/平均点击费用
8、利润=营业额*利润率=客单价*成交笔数*利润率=客单价*流量*转化率*利润率=客单价*转化率*利润率*直通车投放费用/平均点击费用。
9、直通车效益=(当日成交金额x宝贝毛利率)一直通车花费
10、流量价值=单笔利润x转化率
11、展现量=点击量÷(点击率/00)
12、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 x 100%
13、平均展现排名 = 每次展现排名的加总 / 展现量
14、平均点击花费(PPC)=花费÷点击量
15、平均点击费用(CPC)=总花费÷点击量
16、花费=平均点击花费x点击量
标品与非标品测图测款流程
标品不需要测款,因为标品不论是款式-价格-功能大家长得都差不多,款式相同,更考验的是你的产品价格份额和质量。
标品测图流程
设置3-5个展现在3K-10K以内符合产品的精准关键词,点击率和转化率相对高的,PPC尽量低的!
这样做的原因是3-10K以内的关键词属于小词或者长尾词,竞争力度可能没有大词那么高,那你就能明白我的意思,因为标品类目前三和后面的点击率有根本性的区别,前三位置可能点击率是10%,那么你后面的位置很可能是5%
再通俗一点,大家产品,价格,功能,款式都是大相径庭,我先看到那家就买那家,这个解释足够合理!!!
完整流程如下
1:设置3-5个精准长尾词
2:关闭流量智选词包
3:关闭捡漏词包
4:关闭竞品词包
5:关闭智能出价
6:关闭智能创意
7:关闭所有人群
8:设置四张创意图
9:设置流量分配为轮播
10:关键词设置市场均价/2,抢位助手卡位前三,溢价200%,这个最终平均花费可能是市场均价2.5-3倍左右
11:每个创意图跑满100个点击,点击越多越有参考性
12:打开流量解析查看关键词平均点击率,再查看你的关键词是否超过行业点击率,如果超过,那么打开创意图,选择点击率最高的,那么你的图就是一张好图,高于市场的图
如何做一个好图???
最简单的也是最快捷的方式是你的同款商品销量最高的那几家,他们家的图一定是有参考性的,他们能在那个位置占住就说明他们的图片相对来说符合市场的大众消费水平,最简单的例子就是模仿并超越
电商的本质是一种商业行为,你的产品价格合适,再搭配有足够的视觉冲击力,大概率是不会差的!
主图制作!!! 一句话!!!! 当你能用逆向思维来搭建合适的购物场景,那么你从现在开始就是一个合格的运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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