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月色_淘宝抖音跨境电商卖家论坛社区

标题: 进阶开车篇[必杀技】005期------测词 [打印本页]

作者: YWSOHO    时间: 2022-6-6 10:41
标题: 进阶开车篇[必杀技】005期------测词
这是进阶开车系列第五篇,测词,话不多说,内容干货满满!发现很多同志都是看了悄悄收藏啊,如果看了有所收获还劳烦大家给我点个赞支持一下呗。
一.关键词的测试方法
a加词时机
1.当你的计划权重已经很高
2.当你的ppc已经降低到了行业均值或者均值以下
3.就可以开始加词测试了【因为不同的词表现会天差地别】
注意:如果质量分实在做不上去,只要有8分或者9分,也可以做。

b加词数量
根据自己的日限额和ppc来确定关键词的数量
例如:日限额300元,ppc为1元
那一般可以放15-30个左右的词,5-10天得出结论
提示:每个词每天需要有10-20个左右的点击量标准。

c数据标准
参考指标:点击量、投产比、转化率、收藏加购率
根据关键词的行业转化率来确定数据标准
例如:
1.某女装关键词,行业转化率是3%,那100个点击即可决定。
2.某家具关键词,行业转化率是0.3%,那1000个点击才可以决定。

二.关键词的取舍妙招
a评判标准:数据达标后的投产情况
b投产平衡点计算公式:
1.投产平衡点=产品售价÷利润 比如我一款产品售价158元,利润是124元,那么投产平衡点就是158÷124=1.27
2.投产平衡点=1÷利润率 还是上面的例子怎么计算呢?利润率=利润÷售价,那么以上例子就是124÷158=0.784小数点右移2位78.4%。然后1÷78.4%=1.27
以上方法上面的第一个方便一点,下面稍微复杂一点,用的时候看自己。

c盈利词【利润词】
投产高于平衡点的提高出价适当调整
投产不是很高也不亏的:保持原价

d平衡或略亏【成交词】
继续留下或者删除
保持原价或稍微降低出价
可以结合uv价值调整

e亏损严重词
直接删除!
注意:达到数据标准。
数据必须要有一定的量,才可以取舍,否则需要继续等待。

三.注意事项
1.不符合数据标准的词,暂时无法做出取舍
2.特殊类目特殊考量【定制类、高客单价类→转化周期长、直通车统计不到】
3.直通车会带来很多隐藏成交【对比加购价值和加购成本】
加购价值:一个加购带来的利润
加购成本:一个加购所需的花费
加购价值=单品利润x加购转化率
4.以带动搜索为目的的开车,不以本篇分享方法取舍!
5.利用好精准人群,可以实现投产几何倍增长。







欢迎光临 荷塘月色_淘宝抖音跨境电商卖家论坛社区 (https://htys123.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