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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题: 理性决策思维,淘宝小白0基础新品快速起爆全流程 [打印本页]

作者: 火烧赤壁    时间: 2023-11-7 10:04
标题: 理性决策思维,淘宝小白0基础新品快速起爆全流程

好产品为什么不能爆?产品发布后如何快速起量实现大卖?本篇分享,从新品打爆全流程思路,助力成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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最近总是被催,太久没分享,先解释一下,为什么这段时间没分享,其实内容是做了很久,也做了很多,但是最近大家都知道,属于青黄不接的情况,咱们后台的直通车、引力魔方、万相台做了三合一,很多同学还没有迁移,部分运营迁移之后,可能还是处于比较懵逼的状态,所以文章没有一直写,因为后台的变化一直在有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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今天的内容,我主要讲的是关于爆款打造,新品从0到爆的全流程,大家最近都比较想学,一个新品比如上架之后,在当下的规则下,怎么样把一个产品从0到有销量,再到爆款的一个过程,简单给大家做一下梳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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首先做下自我介绍,火烧赤壁,大家可以叫我赤壁哥,前几年在派代网深耕电商运营干货论文,属于一个比较有实力的“笔杆子”,做过了很多大店,南极人专卖店,包括玩具类目大类目前5的店铺,已经做过卖场型旗舰店,单日销售额达到2.4亿,

包括最近这段时间运营的是玩具店铺,基本单量达到了类目第一个水平,我接手店铺的时候,还是类目10几名,现在基本是类目第一了

然后赤壁哥也擅长搜索打爆店铺,特别是第六层级以下的店铺,不需要付费推广也能做到日1000多单

可以看下主要的流量来源都是搜索和推荐流量

小店赤壁哥可以搜索推广做起来,大店高层级的店铺适合搜索+付费推广打爆店铺,因为高层级的商家基本都比较有经济实力,有很大的资金链,会通过付费推广去竞争更多的平台流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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赤壁哥是运营总监出身的,可能跟别人不一样,别的讲师可能是自己做店出身的,所以赤壁哥的内容会比较偏向于实操,因为我除了去做一些策略之外,我自己也会上手去操作,如果是对实操感兴趣的,包括大家在看完文章之后,落地方面有困难的,都可以去翻一翻我之前写的实操论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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本篇内容我主要分为3个部分:1.打爆准备,2.爆款21天精细化操作,3.爆款计划调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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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一个,是我们有些品,在上架准备打爆的时候的一些准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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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二个,我们新品期,大家都知道,一共也就一个月的时间,那我们产品发布的第一个月,我把这个流程简化到21天,那么在21天内,我们到底要做一些什么样的事情,这个产品能更快的突破冷启动,能够实现入池,以及流量的增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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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三个,最后的话,我们爆款通过付费投放去介入的时候,我们整个过程需要做一些什么样的优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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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新品打爆的准备工作

首先我们来讲一下第一个,新品打爆的准备工作,我先问一下各位,你们是做什么类目的产品的,首先赤壁哥会给家做一个陈列,有2个维度吧,第一个是产品准备,第二个是店铺准备

基本已经在这里了,第一个是产品准备,在我们产品发布的时候,大家会注意到,我们每个宝贝会有一个系统的打分,然后这里有个信息质量,

这个信息质量分赤壁哥给大家要求不低于70分,能够拿到90分以上是最好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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那有些人会问,我以前老品在信息质量还没出来的时候就已经发布了,这个信息质量要怎么搞,咱们今天主要讲的是新品,老品又是老品的话题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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新品的话,信息质量一定要完善,这个信息质量一般跟什么有关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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就是跟你产品属性的完整度,里面该上的一些信息,比如产品属性,图片3:4的,包括主图视频,你上传得越完整,然后产品跟你的信息匹配度越高,信息质量分就越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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然后在今年的上半年,也新加了一条规则,大家近期也会有发现,就是那个低价引流,以前不是有个方法,比如说我的产品卖的是100块钱,但是我想增加我产品的点击率,那我产品在发布的时候,我先发布个20块的链接,19.9或者9.9,然后我再把这100块的SKU加进去,作为我的主推SKU,如果说你这么做了,你会发现你的信息质量会被打低,它会有一串字,有低价引流的嫌疑,所以现在这个低价引流的方法不太适用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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而且大家也会发现,说一个题外话,你们会发现,我今天这个产品,以前都是按照低价去展示的,但是最近我发布之后,比如说我的产品有9.9的、29.9、59.9,那为什么老是展示跟我发布的那个价格不一样,比如我发布的时候是9.9,我后面把29.9跟59.9的SKU上去了,但是为什么在页面搜索结果展示下,展示的反而是高价,而不是低价的,有没有发现这个情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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就是它不按照你的想法去展示了,就是因为今年上半年,平台做了一些调整,就是为了打击低价引流这个行为,所以低价引流这套玩法,其实在当下已经不太适用,一定要注意你在发布的时候的那个信息质量,很重要,不是你信息质量满分100分就一定能够做起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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只能说信息质量分高是一个基础,是你做好的基础,但不一定说你做好之后,就一定能够增长,这个跟你后面的操作也有关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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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二个,是评价基础,这个就不用赤壁哥多讲了,现在平台在打击虚假交易,这个要不要做呢,其实对于新品来讲,你没有销量没有评价确实不太友好,这个要找谁去做,我建议是你的老客户,现在平台不是出了内购惠,说白了就是平台让你做销量的渠道,在我们千牛客户端后台,有一个私域,私域你开通会员运营

然后在老客运营里面有个工具叫内购惠,这个大家最近也有听说了,比如这里

比如说你现在上了一个新品,我新品卖得比较贵,卖的是200块钱,但是我前期需要一些销量要怎么办,你可以让你的老客户通过内购会这个渠道,低价卖给你的老客户,而且它不计入最低价,大家不是说新品都要销量吗,现在平台给你开了一个口子,让你去做销量,而且是合规的,最重要的还是不计入最低价,所以你可以让你的老客先入会,成为你的会员,然后再通过会员专属权益去成交,让你的老客去你店铺购买,就跟赤壁哥去吃塔斯丁一样,不是有个8.8一个月的会员吗,办了之后原价30多块钱的套餐,你花15.8就能买到吃到,这样的你就会有一些基础的订单和评价,包括前面的老客直减也可以,这个的话赤壁哥就不多讲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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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三个是目标设定,到后面我会给大家发一个表格,

就是我们单品从最开始的时候,确定好目标之后,你要反推你大概一天需要做什么步骤入池,以及考核的数据指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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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四个是测图测款,测图测款在这赤壁哥就不细讲了,可以私信找我领取

那么这个测图测款的目的是什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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为了降低我们产品在推广初期的试错成本,比如说我店铺里好多款产品都想把它做起来,但是这个可能性不大,我不可能店铺10个产品,10个全部都做成爆款,那这个可能就需要我们初期的数据投放,来判断一下,我们哪个产品的最终数据效果是好的,那我把我的产品做成主推产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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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个是打爆初期,在产品端所需要做的一些准备,那么店铺准备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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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个是店铺DSR≥4.6,第二个是无扣分,其实现在新灯塔规则出来之后,赤壁哥再稍微加一个吧,就是新灯塔的综合体验分不能低于3分,这个也记录到了店铺权重里面,以及整个活动的一个考核,如果我综合体验低于3分的话,先不说权重的影响吧,你将来报活动它都是一个问题,这个是店铺方面的3个维度,记住了,这些你有了之后,才具备打爆款最起码的一个标准,如果这个地方你哪个没做好的,你就不要再跟我提问题去怎么起一个爆款了,是不太容易起来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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二.前七天,中七天,后七天精细化操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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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个就是我们前面所讲的21天,那么前期7天需要做些什么,我给大家整理了一个核心的文案,

平台它最不喜欢的是像心电图一样的数据,有高有低,有浮动的,其实平台最喜欢的是什么样的数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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线性 增长,像斜坡一样的,千万不要有太大的波动,前期操作的目的一定是打标,一个是线性增长,核心数据增幅是30%,这个核心数据指的是哪三个数据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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访客、收藏加购、成交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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操作工具:关键词推广(原直通车,合并之后叫做关键词推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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那这个东西具体怎么去操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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赤壁哥给大家做了一个侧重点,侧重点是精准词+自定义人群+优质人群拓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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因为我们除了要做增长之外,产品的前七天,尤其还没破冷启动的,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打标,因为我后面所讲的,所有的计划也好,包括你的自然流量也好,它其实都会根据,你初期你的那几笔成交,属性人群作为你产品的种子人群去做拓展,所以打标这个阶段是很重要的,这就是说,用精准词+自定义人群+优质人群拓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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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之前分享过,再来带大家过一下,我给大家讲一下为什么要这样去操作,之前讲的是关于直通车打搜索的一个方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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为什么说要精准词+自定义人群+优质人群拓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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首先我们拿一个产品举个例子,比如拖鞋这个产品,这个例子我之前也举过,拖鞋这个品我们一开始比如在打标阶段,比如说是卖拖鞋,那我们在直通车添加“拖鞋”这个词行不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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其实不是不可以,只是赤壁哥不建议,拖鞋是一个大词,大词在打标阶段不建议去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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为什么不建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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因为你要知道,大词的搜索结果下,是不是产品的销量都是非常高的,在你的产品没有具备行业很强的竞争力之前,你直接用大词是竞争不过的,即使有流量进来也是很泛的,不会形成很好的转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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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跟大家举一个例子,比如拖鞋是一个词,我再细一点,居家拖鞋,然后是,居家拖鞋棉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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拖鞋                                行业词

居家拖鞋                         次精准词/2级词

居家拖鞋棉麻                  精准词、3级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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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三个词,我们可以把它各自成为行业词、次精准词(2级词)、精准词(3级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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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这三个词,我们搜索结果下,首先搜索拖鞋、按照销量排序

都是4万+的销量,这个时候,作为新品,你的销量可能就只有个位数,这样的产品即使我通过直通车投放,比如投放到右边的直通车广告位,即使在首条也竞争不过,比如那个客单价163的,销量就15个,在这个时候竞争是不太容易的,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是什么,拖鞋这个词是很广泛的,说白了,拖鞋搜索结果下,它有很多不同的价位,还有很多不同的款式,还有不同的使用场景,比如说卧室用的,家用的,浴室专用的防滑的等等,它是有非常多的场景,非常多的价格和款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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那这个词,第一,竞争大,第二,太宽泛了,不够精准,说白了,这种词推出去,它除了花钱之外,它不能带来很好的转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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所以在一开始打爆品的初期,我是强烈不建议大家去使用这样的行业大词的,当然,标品除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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那么什么是标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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比如灭火器这种小类目的标品,灭火器搜下去产品都是一样的,你这种产品的话,你就可以,当然这个是特殊情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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比如我卖的是一些小众产品,一些工业化产品,这个即使是行业大词,也是非常精准了,这个是可以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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但是其他产品的话,赤壁哥是建议大家选择3级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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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们就用这种词来搜一下,然后再用销量排序,大家会发现,在这种搜索结果下,它的销量竞争就没有那么大

这种情况我还没有说搜得很精准,在这个搜索结果下,你看销量前五的也就6000,第一页翻到底,最好几个是几百销量的

在这个时候,有破百的销量,就可能有竞争机会了,而且在这种词的搜索结果下,大家可以发现出来的产品还是比较精准了,出来的产品款式和场景已经差不多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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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赤壁哥初期建议大家在去打标,和做新品前7天的时候,尽量用精准词,这样虽然流量会相对小一点,但是这样竞争小,相对精准(我们可以理解为转化率高),所以这种词在我们打标阶段是非常友好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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那么我们在前期没有标签或者标签不成熟的时候,你用1级词是没有什么帮助,反而用1、2级词销量积累到一定程度之后,比如我现在销量能做到几千+了,那即使我开拖鞋这样的关键词,我也能够匹配到相对比较精准的人群了,同时我在行业中,也有竞争力了,那开拖鞋这种词就可以了,所以这个是一个顺序问题,并不是拖鞋这样的词不好,而是你开的顺序不对,那就不太行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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那么除了关键词的选择上之外,我上篇讲了,还有加人群,加自定义人群和优质人群拓展,什么意思?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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大家思考一个问题,比如说我们拿居家拖鞋棉麻这个精准词举一个例子,那么这个词你思考一下,谁会搜这个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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首先,男生会搜,女的也会搜,年龄段18-24岁,30-39岁的也会搜,40-49的人也会搜,那么再说得细一点,一线城市,二线城市这些人都会去搜,包括消费力,L1-L5等等很多的标签,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属性标签,但是现在我给这个拖鞋加一个条件,比如说我现在卖这个拖鞋,拖鞋是一个客单价在39.9的女士产品,风格是可爱风的、卡通的,这个是给拖鞋加的售卖的场景,那这个时候的话,我们可能要考虑一件事情,那我们的定位下,拖鞋是要卖给谁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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大概是优先卖给女性,可爱风是18-24岁,客单价是39.9,这个消费力一般在L2-L3左右,L1是9.9-19.9居多,那这个时候,这个词的背后,我需要的是这个人群

那我直通车开居家拖鞋棉麻这个词之后,这些人都会搜,但有些人群不是我要的人,虽然说点击进来可能会转化,男生也可能会转化,但是转化率可能没那么高,30-39年龄段的人也会转化,但是转化率也没那么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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只有说,我通过数据测试后发现,我的人群是 女性+18-24+L1-L3 这部分的人群,才是我要的,那这个时候,我可以通过关键词的人群投放,把关键词背后,我要的人群找出来,然后让他优先展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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比如说,今天居家拖鞋棉麻,这些人都会去搜索,但是我通过溢价的方式,比如我打开万相台无界的后台,在关键词推广里面,比如说我新建一个计划,投放主体添加一个宝贝,这里我随便添加一个,添加完之后,

选择关键词,然后就是自定义人群里的基础属性人群

这个就是赤壁哥刚刚讲过的,去添加这些基础属性,举一个例子,比如性别是女,年龄18-24岁,类目笔单价20-50,我想要的是居家拖鞋棉麻这个关键词的背后人群,那我可以添加这个人群,给这个人群加溢价的方式,让这部分的人在搜这个关键词的时候,优先展示我的产品

那么这个就是打标,精准词后面还加了一个条件,就是自定义人群,或优质人群拓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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优质人群拓展是什么意思?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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比如说,你的产品它在你初期的时候,以前不是讲了,可以让你的老客户去做一些基础的销量和评价,因为老客户的人群相对比较精准,那优质人群拓展,它其实就是基于你这个产品它本身成交的那部分人群,作为种子人群做拓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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所以这个人群要你不认为干预的情况下,人群没问题的情况下,你开优质人群拓展的效果一般是好的,但如果你补了单,补单占比还挺大的,那你开它的效果一般是不好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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那有的运营会问,那自定义人群,初期怎么知道,我应该去选择什么样的属性,不能说靠感觉,这些是我要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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有个地方可以判断的,如果你是老店,在达摩盘里面有个人群管理,人群管理里面,找一下人群画像分析

进去里面找到用户特征,在用户特征的下面,就可以看到你的用户画像了,点自定义画像标签,城市等级也选择一下

这个画像哪来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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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是在你所有店铺产生成交的人群的标签属性,

比如说这个店,它的主要成交城市来自浙江、广州、江苏;年龄层级是在25-39岁之间;女性用户居多;1线城市和2线城市;消费力、购买力是L2-L4为主,

那我是不是可以根据这些标签,来去判断一下我的产品,在初期需要的是哪些人,因为这个人群分析的是你这个店铺所有购买过的客户的画像,所以这个人群一般是不会错的,除非你用了很大的人工干预,你做多了的话,这个数据的参考价值就没有那么大了,只要你没补单这个数据就一定是准的,因为这个是消费者拿钱投的票,他不会出错的。

那这些是除了在打标的过程之外,注意刚讲的就是第一个核心打标,第二个,在打标的基础上,让你的数据有一个线性的增长,这个线性增长主要主要是访客、收藏加购、成交量,这个是你在做计划的时候,前面讲了,一个目标的设定,你前期在做计划的时候,就要考虑进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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举一个例子,比如我的产品11月1日上新,那么从1号到7号的期间,我每天需要多少个销量,然后根据当前的转化率和销量,需要多少访客,根据当前收藏加购率我需要多少个访客,这个数据你是需要反推出来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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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给大家举个例子,比如说我现在做计划,从第一天到第七天:

产品当前转化率5%

第一天:目标支付人数10个

那访客数10/5%=200个访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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那这个时候,那么从200个访客去反推,根据我目前的平均点击花费,假设PPC是1.5元,那第一天的付费成本是200*1.5=300块钱。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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然后保证什么数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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比如第一天目标人数是10,那么第二天赤壁哥说了,核心数据增长幅度是30%,那么我第二天的目标设定值: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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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二个:目标支付人数13个,然后按照第一天的方式去反推,当然实际的结果会有浮动,但是一定要确保前7天的数据,不要出现太大的波动,这句话怎么理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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比如说,今天我按照当前转化率5%,然后我投入300付费,有200个访客,但是200个访客给我成交了20笔,转化率出奇的好,转化率达到了10%,那第二天就要在20笔的基础上增加30%,20*30%=6,多6笔,那么第二天就需要了26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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还有1种情况,假设第一天目标10笔成交,但是没有达到,那就要在这基础上去放大了,需要实时的去关注,前七天非常重要,这就是我们前七天需要做的动作,细节还是比较多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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不夸张的说,一个产品能不能起来,前七天的数据就能看出来了,如果能保证数据的前提上,基本上就能看出来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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继续分享中7天的操作,这个时候的操作目的是多渠道介入,因为你们以前也听说过一些打爆款的产品是靠搜索硬拉,

那么有的人会觉得今年的搜索流量变得不太好获取了,以前说白了,稍微刷一点单,如果会操作的话,去补单流量就能起来,但今年是不太一样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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赤壁哥来跟大家说一下原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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①平台稽查力度大

很容易被抓是一方面,但是现在会有一些订单,说白了,平台也不可能有棒子全打死,把补单的全部封掉,那也不现实,所以有一些订单,即使查到你补单,但是不严重,它不扣分,然后也不违规,也不删销量,听起来很不错,但是它就是不给你权重,你补单这个事情,平台是知道的,如果说你不严重,就是不给你权重,所以现在大家拉坑产非常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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②现在搜索千人前面增强,纯坑产时代过去了,以前我们做搜索,就是在关键词上面做坑产,只要这个关键词有足够的成交,那我在搜索关键词下面就能获得比较大的流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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但是现在,大家的搜索结果下, 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字条,比如说买过的店,常逛的店,包括收藏加购过的店,就说明,如果你的补单人群不精准的话,这个权重是作用在人上的,就没有很大的作用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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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打爆款就需要很多的渠道介入,而不是只靠搜索,这个赤壁哥以前是在派代网第一个分享非搜的推广方式,那时候我一分享出来的时候,每个人都效仿这个方法去做, 或者有很多人效仿非搜操作去写成推广文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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以前很多人是只靠补单或者直通车去玩,靠把关键词的权重拉起来,要是你的品不错,也能够维持好的转化,能够承接比较好的流量,那产品就能打起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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但是现在,光靠这些还不够,大家思考一个问题,我们现在的搜索结果下,会有买过的店,常逛的店,收藏加购过的店等标签,那比如说,今天我在推荐结果下,其实我在手机淘宝的首页,我看到一个产品很不错,然后我收藏加购了,或者我就反复浏览,那我在搜索这个产品相关关键词的时候,它这个词会不会优先展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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也是会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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那再举个例子,今天我在李佳琪的直播间,看到了欧莱雅这个品牌的产品,然后他在带货,我通过他的购物车,我点击到了欧莱雅这个链接,比如欧莱雅的护肤精油,那这个产品我点击浏览了,这个产品非常不错,但是我现在还不想买,我收藏加购了,那这个时候,比如我再去手机淘宝上,比如明天我打开了淘宝了,想到了护肤精油,我在手机淘宝上搜索护肤精油这个关键词,欧莱雅这个链接也是会展现出来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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所以你现在想提升搜索流量,不仅仅是靠关键词权重,还是要靠多渠道,所以我们前七天玩的是打标,我们能够通过关键词、人群,来确保我们进店访客的精准性,但是从中7天开始,你只打搜索就不够了,你就必须介入更多的渠道,那这里我建议大家的工具是关键词推广+精准人群推广,你虽然介入多渠道了,但是关键词推广还是照样开,关键词推广就是原来的直通车,更新之后就是关键词推广,精准人群推广就是之前的引力魔方,更新之后叫人群推广,这个是推荐端的,当你在搜索端用精准关键词+精准人群,这个时候你会发现你是打得很累的,因为关键词越精准,你往往是越贵的,而且的话,你圈人群,需要通过高溢价来把人群跑出来,这个情况下,你直通车关键词推广PPC其实会很高的,所以在这个情况下,你不太容易去放量,那赤壁哥就建议你去介入精准人群推广(元引力魔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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那引力魔方你去投什么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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赤壁哥建议,可以尝试投关键词人群,就是我们精准人群推广是有一个人群叫关键词人群,

点进去,选择店铺宝贝运营,然后宝贝推广,促成交、促点击、促加购、促曝光,这个优化目标怎么选,我简单带过一下

比如说我选择是促进成交,它给你圈的是什么人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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你店铺当前已经有成交的这部分人群,然后你这个人群作为种子人群,做拓展。比如你的成交人群是18-24周岁的女性,一线城市女性,那么它就会以你这个成交人群作为种子人群做拓展,它会给你拉进来更多的1线城市,18-24周岁的女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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那如果说选择促点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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也很简单,它会根据你当前店铺,已经发生过点击行为的这个人群,那这个时候,比如说很多人点击了没买,那根据你店铺已经点击人群,他的属性作为种子人群做拓展,比如是男、是女、是高、是瘦做拓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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所以我们会发现什么?

一般促成交转化好,但是很贵,我们选择促点击,很便宜,但是转化没那么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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赤壁哥给大家画个图,方便大家去理解,比如说现在,这个框框,这个人群我们把它叫做促点击人群,发生过点击行为的人群,那么在你点击行为人群这里面,有一部分它会产生成交,蓝色框框是发生加购的人群,然后我们再给它圈一个范围,在加购人群里面,可能有些人群会成交,就是成交人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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比如现在我选择的是促成交,它就会把这个人群作为你的种子人群做拓展,那这个时候,你的基数是不是很小,但是很精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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那如果我选择的是促点击,那它的基数就变大了,范围变大了,但是它的精准性变小了,

这个是促点击,促成交,促加购,它们的区别,你选的优化目标不一样,它的流转方向也会不一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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那假设我在新品期间,我想要去打新品,这个时候需要介入了,我建议大家选择促加购或者促点击,我建议选择促加购吧,因为你现在要打搜索,你促点击的话,太泛了不精准;促成交的话,太慢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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赤壁哥建议大家选择促加购,因为你们的加购数是不断在累积,你的加购越多,它就不会不断的根据你新加购的人群去完善它的算法,而且加购是比点击更精准一些,所以赤壁哥建议大家,初期在打新品的时候,优先选择促加购,而且加购过的人群,在手淘搜索的时候优先展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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投放主体:宝贝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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选品方式:自定义选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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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们选一个品,这里赤壁哥就随机选个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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选完之后,拉下来你们会看到有一个种子人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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点击蓝色框,添加种子人群,刚赤壁哥讲的,就是让大家去添加自定义人群里的关键词人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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关键词人群是什么意思?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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可以在框里搜关键词,比如搜童装,这个关键词人群,指的是近期搜索过这个词的,或者浏览过这个词的人群,

比如说近期搜索过宝宝 男孩 男童这个关键词相关的,那么它就能够在首页推荐端看点你们家的产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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但是这个时候,你们会发现,如果选择了关键词人群定向,那我的人群规模有一些会很少,那么下面有一个功能是目标人群扩展,

目标人群扩展是根据什么人群拓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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就是根据你刚才所选的的这些人群去做扩展,所以当你选的关键词兴趣人群,这个人群的基数太小、规模太小的时候,你可以把这个目标人群扩展打开,它会基于你的种子人群做扩展,智能人群赤壁哥是不建议开的,这个流量是非常泛的,打开目标人群扩展,关闭智能人群就OK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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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个计划就基本完成了,出价方式,优先建议先最大化拿量,如果最大化拿量完成不了你目标的时候,你再去选择控成本

因为最大化拿量是系统的算法,跑得比你手动控制要快,只有一般在最大化拿量完成不了你的目标,比如说PPC太高了,点击花费太高了,或者转化率完成不了,ROI太低了,那这个时候,你再去给它调整为控成本投放

它们2个的算法逻辑,这个讲起来就太多了,你就理解为,最大化拿量跑得快,但是花费会比较高;控成本投放跑得慢,但是成本可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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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般最大化拿量,你在初期新品期的时候,你是需要拿量的,你就要快速的把你的基础属性积累出来,最大化拿量如果说完不成你目标的情况下,你再考虑去投控成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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其他的就没有什么好讲的了,这个是你在中七天的时候,用引力魔方介入的参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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那有的人问,是不是中期介入引力魔方就可以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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其实除了引力魔方精准人群推广之外,赤壁哥说了是多渠道介入,是不仅仅可以只做精准人群推广,比如说你现在加入短视频也是可以的,如果你能力允许的话,加个直播也是可以的,或者通过其他的投放渠道,因为赤壁哥前面讲过了,通过这些渠道浏览、收藏加购、支付的用户,他在搜索结果,也会优先看到你们家的产品,这个是一个可选项,并不是说一定要去做,有条件去做的话,当然是更好的。

因为中七天,赤壁哥讲的是多渠道介入(核心数据只升不降),因为我们前七天要求是核心数据涨幅要30%,尤其是成交,那么中七天的时候,这个指标可以暂缓,因为如果你不停的往上叠加的话,估计也是吃不消,这个时候保证的是,只要升不降就行,比如头一天销量做到了20笔,那明天只需要做到21笔就行,只升不降就可以,然后操作工具,就是赤壁哥刚讲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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那么后七天的话,成交量不降就行,为什么以前S单叫补单呢,刷白了,补的就是你日常的成交量,就是为了让我们的数据不要有波动,比如说,你昨天是20单,你今天就只有5单了,那你你就要把剩下的15单补上来,这就是为什么之前S单也叫补单,就是这个原因,所以这个是后七天,不是让你们S单,是让你们保证你后七天的核心数据:成交量,不降就行,我们保证21天的数据都是维持在一个线性增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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操作工具:关键词推广+精准人群推广+货品加速

这个是为什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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因为关键词推广可以加行业大词了,因为这个时候,我们的达标快要完成了,我们通过直通车的关键词+人群的溢价,是不是已经完成了第一轮的打标,等你打标完成之后,其实你去用一些行业大词,它可以起到放量的作用,那在放量的时候,你的人群标签只要足够的精准,那是不是也可以带来有效的成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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所以说,这个时候,后七天也可以加关键词推广,可以加行业大词了,那有的人可能会问:“我要不要单独建立个计划,开大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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大家思考这个问题,后7天现在要放量了,要不要单独创建计划开大词,还是说我直接在原本的计划里面,把大词添加进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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赤壁哥的建议,是单独去建立计划添加,为什么要单独建立,你会发现,当我的计划当中,同时有大词和精准词的时候,你的预算在不变的情况下,你的预算都会跑去大词里面,比如今天我开了拖鞋,居家拖鞋亚麻的关键词,是不是你就会发现,100块钱预算,可能有80块钱都跑到了拖鞋那里去,那你原本计划里的成交率高的精准词,反而跑不动了,就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赤壁哥建议单独开一个计划,这样就不影响你的放量,也不影响你的精准词带成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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然后精准人群推广,那这个时候的话,还是关键词人群+目标人群拓展,最后货品加速——最大化拿量(促成交),这个时候其实做回流了,就是我们所说的收割,货品加速,它其实是属于我们讲的后链路,就是二次触达,我们前面通过直通车也好,我们通过引力魔方也好,我们通过关键词,通过人群,对用户做的事情,都是首次触达,但是首次触达的用户不一定会马上成交,比如他可能会先加购物车,先去浏览一下同款,货比三家等,不一定成交,但是只要他收藏加购的这样人群,我们就叫兴趣人群,那货品加速在这个里面,一般演的是什么角色,它其实就是对那些产生过兴趣的客户,做二次触达,那这个转化率就会比较高,因为喜欢一样东西很难改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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你收藏加购过的产品,再给你展现,转化率就是会高,所以货品加速在这个时候可以介入了,后七天放量+回流,在放量的同时,你要去把那些有兴趣,但是没有成交的产品,做再次触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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赤壁哥连续更了好几篇,都是核心的东西,你们可以去品一下,去消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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那么最后一点,讲一下爆款计划调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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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们的计划,在实际投放之后,不是计划你创建就摆着不动了,你肯定还是要根据它实际的投放情况做调整,

一、优化目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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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保障日限额消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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为什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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以前很多人都觉得,是不是日限额消耗完,计划的权重会更高,以前是有这个说法,但是这个其实不是最核心的目的,保证日限额的消耗,其实是让你有一个参考的维度,比如说日限额100块钱,消耗不完,说白了,你现在的计划日限额都消耗不完,你的目标能完成吗,因为你要知道你的日限额预算,是不是根据目标设定的,比如说你的日限额花不完,你的目标就基本不可能完成,所以保证日限额的消耗,是能够让你的目标能够完成,同时的话,能够会有一个参考,比如说100块钱花完了,但是今天的数据不好,明天我通过调整,还是花100块钱,但是数据比昨天好,这才是我们的优化意义,而不是说,你钱都花不完,你不去优化,所以你现在想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你的预算花完,这个是你的优化目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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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控制流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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比如一天100块钱预算,我投放之后,一个小时花完了,你就需要控制流速了,说明你的计划有调整的空间,你还能更便宜的拿到流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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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提高投产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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说白了就是要赚钱,这个是你的优化目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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二、优化对象

很多人就有一种请况,比如说关键词数据不好,给它改个价,关键词花费太快了,你给它改了个价,改价一定是最后的再去做的事情,一定不是先改价,先优化不好的关键词,优化不好的人群,优化不好的地域,如果流速还是太快,我通过调整分时折扣,如果还是不行的情况下,我们最后呀调的才是出价,记住了,出价是你万不得已的时候才去调的,而不是一开始就调的,就今天跟赤壁哥合作的那个商家朋友,之前就被“运营导师”给坑过,教他一开始就去调了那个出价,就是这种情况,因为你的出价,系统会给你一个预估,在我们设置关键词出价的时候,它就会给你一个预估,所以你在重新去分配价格时候,它会对你的计划关键词重新预估,你可以理解为,它重新给你做了一次新的冷启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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三、优化动作

优化动作就是加法跟减法,赤壁哥前面讲了,不好的减,好的加,就这么简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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那么这系列的核心内容全部分享完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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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者: 火烧赤壁    时间: 2023-11-8 00:02
这篇质量怎么样,读者们,干货还是水文?干货就留言干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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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者: 呀呀呀    时间: 2023-11-9 11:46
讲的很深7 y) `$ F- v$ \; o& B4 ]

作者: 火烧赤壁    时间: 2023-11-9 17:23
呀呀呀 发表于 2023-11-9 11:46
& U" X) g- y; E, E讲的很深
0 K# O+ V, J" l' o+ G8 d- B3 n6 V0 E
是呀 没人看( V" ^9 R1 i+ V! Z+ R9 o9 u4 P+ Z

作者: 呀呀呀    时间: 2023-11-10 14:35
火烧赤壁 发表于 2023-11-9 17:23
2 ~- _' {$ L  x是呀 没人看

. z; I, s. D6 E2 D+ v实话讲,现在运营也难干的很,要论干度的话 还是以前pd的干 但是给关了   也没想到荷塘月色能坚持下  都太不容易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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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者: sghwtu    时间: 2023-11-10 17:33
怎么建联楼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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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者: anmot    时间: 2023-11-10 19:28
66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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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者: 缺心眼的家伙    时间: 2023-11-10 22:3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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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者: 火烧赤壁    时间: 2023-11-12 22:22
sghwtu 发表于 2023-11-10 17:33
" k2 j/ }) R5 m  P  R7 G  j( `怎么建联楼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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个人主页有联系方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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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者: 单纯的美男子    时间: 2023-12-13 14:31
干货,求表" {9 q6 \9 {8 \, e

作者: 火烧赤壁    时间: 2023-12-13 16:17
单纯的美男子 发表于 2023-12-13 14:31, a# Y1 P3 J" U
干货,求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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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头像下面有方式/ h1 _# R3 z1 x. m! T8 c, J$ f

作者: 飞雨42    时间: 2023-12-29 23:33
来个万相台无界版贴子 赤壁哥6 }4 T; e1 d9 V. I5 I

作者: 大王来咯    时间: 2024-1-9 22:37
666的赤壁哥  @6 |0 \: E  G

作者: 依美惜    时间: 2024-1-10 00:19
没看到你联系方式啊8 m( B* R+ F9 G4 a, q  @" C' D- t# J

作者: 李李李l    时间: 2024-1-12 16:07
厉害的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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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者: 火烧赤壁    时间: 2024-6-13 18:42
sghwtu 发表于 2023-11-10 17:33
3 [. @) s+ k8 \$ P& h! Q( A怎么建联楼主

8 x% {4 F  q: s8 j* O1 o**头像旁的联系方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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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者: 布d    时间: 2024-7-17 16:56
干货,太干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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