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月色_淘宝抖音跨境电商卖家论坛社区
标题: 种种直通车盘算公式汇总分享 [打印本页]
作者: 星级购物吧 时间: 2017-5-13 11:21
标题: 种种直通车盘算公式汇总分享
对于小白卖家来说淘宝直通车推广还是一片空白,所以我们先要从直通车的计算公式开始了解,这边跟大家总结了一些直通车计算公式,能让大家在分析直通车数据时带来一些帮助!
H4 ?: u7 ` t& g
1、综合排名扣费公式:
实际扣费=下一名出价X下一名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 + 0.01元
/ I1 P2 D9 n8 [" l* \综合排名规则中,质量得分将影响您的扣费。质量得分越高,您所需付出的费用就越低。扣费不会大于您设置的关键词(或类目)出价,当公式计算得出的金额大于出价时,按出价扣费。
: s8 t, Q& C' w4 v1 P) m0 c1 a
2、流量价值计算公式
流量价值=成交一笔的利润/成交一笔所需流量
! ^# E! M$ Q8 ?
这个很重要,去量子恒道查看这个宝贝的转化率是多少,例如转化率是10%,就是100个顾客访问有10个成交,单笔所需流量为10个。
8 X2 \% C/ [3 Z! s4 Y0 B成交一笔的利润,例如成交一笔可以获得30元的利润。那流量价值就等于30/10=3元。也就是说一个流量的价值是3元。你的直通车点击设置只要不超过3元,直通车就是赚钱的。
+ `/ B3 a* Z& A% q
3、一个隐含公式:直通车排名=出价*质量得分
淘宝直通车排名按照你的出价和质量得分相乘最终得出来的数值,按照从大到小排序。出价和质量得分的分数越高,排序越靠前。
+ K3 s, \% E1 U+ z
4、投入产出公式:
投入产出比ROI=总成交额/花费
" ?3 b- b* u2 E" ?9 H
5、营业额=客单价*成交笔数
0 \5 W( X2 p0 E" {6、成交笔数=流量*转化率
: I& m3 L0 ^# A& ?1 L) B
7、流量=直通车投放费用/平均点击费用
/ O& t) h4 [2 d$ n3 S8、利润=营业额*利润率=客单价*成交笔数*利润率=客单价*流量*转化率*利润率=客单价*转化率*利润率*直通车投放费用/平均点击费用。
2 e; O8 [! X" Z9、直通车效益=(当日成交金额x宝贝毛利率)一直通车花费。
- \; @( U' M5 w+ r3 L; D, r, E" [
10、流量价值=单笔利润x转化率
( G4 {9 i. `: F! ^
11、展现量=点击量(点击率/00)
8 l- z; j( i# }0 F: }0 N3 F
12、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 x 100%
: j' v* I8 M# |! U+ j
13、平均展现排名 = 每次展现排名的加总 / 展现量
, t3 H, G& n2 P0 y( ?9 L: x
14、平均点击花费(PPC)=花费点击量
( r; {% H4 @9 }4 q15、平均点击费用(CPC)=总花费点击量
- S3 W; q" _" _2 [9 j" b! J! N& `16、花费=平均点击花费x点击量
1 y( h* P9 g: r7 w/ D& _# C& M* g: D
欢迎光临 荷塘月色_淘宝抖音跨境电商卖家论坛社区 (https://htys123.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