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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题:
钻展怎样测试出价?小二保举:蹊径出价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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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者:
gracezcy
时间:
2017-5-18 10:57
标题:
钻展怎样测试出价?小二保举:蹊径出价法
【引言】在根据确定定向人群和资源位之后,如何测试合理的出价?小二推荐使用阶梯出价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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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 h: j+ Y0 v6 [% E! s
测试原理:
, b" {' `# e+ g' }: v4 C! H
在相同或极度相近的环境(时段、定向人群、资源位、创意图片)下,用不同的出价来测试PV、CTR、CPC等数据,确定合理的出价。
. V; H: d6 d) i$ ]
- v6 n- {- ^' n' o. i
举例:
* w! e6 o8 S9 W4 L& F5 D2 U
推广目的:
本店主推男士休闲裤,用兴趣点定向为本店引入新顾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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所选定向:
男士休闲裤
( {, F0 T( v+ R4 Q$ ]
选择展位:
PC_流量包_网上购物_淘宝首页焦点图
! R) a( O W1 E' @2 H: v" L/ O0 G. z
测试过程:
- v8 v! n' a& j( |1 E" \
1、根据系统建议价,确定阶梯出价。
2 F" F) \) k2 G( g- E; [5 }
系统建议价为17.36元,因此测试的三个出价分别为:22元,17元,14元(在系统建议价基础上,上下浮动即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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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 k, J. Q. {$ f# ?( N8 P
2、创建测试计划。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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测试计划下设置三个单元,定向、资源位、创意素材全部一致,仅有出价不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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投放后,对比三个单元的投放数据,确定最适合的出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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注意事项:
. H9 ~, S% v0 s- k7 i( ^. Q2 h0 E+ t
1、
测试计划尽量简单,不要放置过多的定向和资源位,能把一个问题测清楚即可;
; V! [" W& |, C* R G
2、
钻展会在每个小时结束时过滤掉一些无效PV,因此请在投放后至少第2个时段再查看数据;
: S8 \7 Q" M! @
3、
测试计划的预算根据CPM来逆推,比如:CPM≈50,每个单元都需要5000PV,则每个单元的消耗≈5000/1000*50=250元,因此计划总预算不能低于750元;
2 P# Y9 H, k# G
4、
当三个单元同时开启时,因定向人群、资源位完全一致,三个单元存在竞争关系,出价低的单元可能无法获取流量。
# C2 h" H% Q" o+ t
解决方案:观察实时数据,当单元1投放了一定PV后,暂停单元1,让单元2、3得到展现机会;同样的,当单元2投放了一定PV后,暂停单元2,让单元3得到展现机会。以此类推,尽量使每个单元的PV都达到5000以上(低于5000PV的话,CTR可能不准确,不推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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5、
测试计划推荐使用尽快投放,并关注实时数据。如果操作人员不能实时观测数据,建议拆成三个计划(确保每个计划都有展现),再对比三个计划的数据。
9 Q# O- u" ]8 h; C+ [$ z- [
6、
出价不同,获取到的流量质量不同,CTR也会不同,属于正常现象;最佳的出价是既可以拿到流量、CPC也合适的那一个出价,流量和效果必须同时考虑,才能达到为店铺引流的效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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