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月色_淘宝抖音跨境电商卖家论坛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移动社区

查看: 27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运营] 超级推荐主要展示在哪里,还很多人不清楚

[复制链接]
这里可以设置广告或签名,请到【首页】用户名旁边-【设置】-【个人资料】-【个人信息】-【个人签名】设置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卫微 发表于 2022-1-21 09:39:4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首先跟大家将介绍下超级推荐,超级推荐其实和直通车是互补的状态,与直通车有相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超级推荐甚至改变了传统的网上购物方式。超级推荐是淘宝新的一种推广形式,表现为猜你喜欢带HOT标志的展示位,它的推广方式有商品推广、图文推广和直播推广,比较常用的还是商品推广。
# [, M) |( N% W' q! C* ]
5 U5 O, A- E3 W& J. e, K: L商品推广:以商品为主体的营销推广,包含新品获客、爆款拉新等多个智能营销场景。按点击收费。3 E. O! u* b5 z
图片推广:以图文或短视频内容为载体进行推广,可自主设置或系统托管,按点击收费。
( l$ v$ n; z' w! w* ]; m  R2 w5 |直播推广:以直播为主体的营销推广,将直播推广至直播广场、猜你喜欢等优质资源位。按点击或展示收费。4 U$ w5 m+ R2 p3 n
活动推广:配合活动大促等蓄水推广,建议活动前关注该渠道。1 C; {$ }6 Y! u6 E
图片推广需要好的内容策划能力,而直播推广看店铺实际直播需求投放(如果没有开通直播间卖家,暂时使用不到),两者触达率相对窄。活动推广,则需要大促前才能激活,平常日销推广使用不到。
2 i9 I9 w3 Z9 s, \$ m: B% y8 E
" O2 x# `" t( B2 h6 O% X9 m7 t' q而商品推广,更符合当下卖家需求。尤其是爆款拉新,由于是系统托管,会自动优化定向人群和资源位置,解决了商家初期因为不了解人群和位置的内容,导致落地难的情况。3 r9 v0 l! C- `* l+ Q

2 N+ o. w0 z. M8 p# k, b爆款拉新简单高效,易上手且相对计划带来产出非常优质。
# Y; W2 @, d9 e; K& `, ]5 e( `0 M3 x
那么超级推荐主要是在哪些地方展示呢?
( a" _; Q3 E" W" o0 _7 ?! \
6 Y) a# n; r! [2 U. c; I: l/ X1. 手淘猜你喜欢,包括首页猜你喜欢、购物车猜你喜欢、支付成功页猜你喜欢;
4 W5 r. J2 M& v5 [7 J& z/ j3 G* J0 C* o# {, {: w1 ^8 Q: b1 E3 v* ~
2. 微淘关注热门
- _5 D8 A+ Q: \  T9 p( O
& a0 V  T, X) P7 O3. 有好货;; ~! `/ x* u. m

' V6 ?$ `. Z! `* _# C4. 直播广场精选。
  {$ r0 G) c, l5 M3 X
& L- {0 F0 Q  F9 G9 j超级推荐在每个展示位置的展现样式如下:
1 N4 }3 p2 d; X. k$ k& ^& `. `* o2 d5 V% f& ]
(1)首页猜你喜欢-内容样式# d  W' G8 E9 R
& g* U6 v2 s- \! K
图1 超级推荐猜你喜欢商品展示样式8 ~9 t* L; l! `6 s9 W: w

/ W8 ^) f  ]# E8 I首页猜你喜欢-内容样式
/ K* t* M* ?' O1 G  [& k7 M ; t5 ?+ a' Y/ e8 C8 G( `
图2 超级推荐猜你喜欢内容展示样式6 K/ C- [2 p- R

2 i' P  C; q- B  a  L微淘/直播/有好货-内容样式
; f+ t  B! r; q4 `4 u( Q9 Y
. q2 y' `/ Q' j4 J% b  L图3 超级推荐其他内容展示样式
" v& o9 E" |  Z
$ X* a% i9 u! m7 ]0 d9 c介绍了超级推荐的展示位置,再说说超级推荐的扣费:
3 L7 `0 _( M  W* n  [; N
) x3 o# P5 U! g; g" L" b超级推荐竞价公式:CPM=CPC*CTR*1000 ,还有个转换公式CPC=CPM/CTR/1000
" e+ o. N, n* ?8 o1 _. X5 o" U) n! m
1 ?" c* ~( ^" @(注释:CPM:千次展现成本、CPC: 单次点击扣费、CTR:点击率
' W4 _. x' I: M# ^# U$ T8 @9 ~" Y! a. a1 I" W
竞价逻辑是 CPC 出价*CTR(注意,这里的点击率是系统预估值)*1000=预估 CPM。
; @& m7 \! S$ f4 A! ]2 E) H) f  u) M* R) ~3 U/ a) m% ]: O$ d1 w  ?( B$ j* f
简单来讲,计划投放初期,系统会预估创意点击率,再基于这个点击率估值,预判计划的千次展现成本,在整体竞价中,按照 CPM 高低进行排序。6 @. [. v, t5 d
  K& J2 K) N/ c! b  f8 h8 `( F
结合竞价逻辑,最终扣费是按照“下一名 CPM 出价+0.1”,再算成 CPC,扣费,不会高于当前出价。# _' u* S5 z% v# c
3 E5 ?' c" s7 H3 }/ K
举例说明:
3 H1 j* l6 y% C1 d" ?- s4 E: E3 Z) a, U1 c5 R
某 A 商家 CPC 出价是 1 元,预估 CTR 是 10%,拿到流量后结算。(竞价逻辑:CPM=1元*10%(点击率)*1000=100)
  a6 a2 u7 \$ d! b' M, Y( k, ]! p- T: C- r
假设下一名 B 商家的 CPM 结算价格为 49.9 元,那么最终扣费如下计算:
9 x& X1 M: F- \9 G, `- I" V( U& e( E: X5 ^
当前 A 商家出价按照 CPM=49.9+0.01 计算,即 CPM=50元=CPC*10%*1000,经计算得 CPC=0.5 元,CTR=10%& g% Z5 M# `. Q

! v7 V7 A7 A; a  j4 W* r7 B. M如何提高计划投放过程的点击率(CTR)?重点在于买家的反馈,超级推荐核心在于定位精准人群,在指定资源位置让消费者看到你想要让他看到的内容信息。定向(人群)、资源位、创意图片,基于这三个维度去提升投放计划中的点击率,是降低引流成本的核心手段。
5 `8 d! P* \, {% y! A$ v9 F

7 o/ u+ r5 F7 G2 Q3 n, x  a$ p到这里新品推广计划就创建好了,日常的优化其实很简单,最大化抓取数据,点击量获取比较大的定向和人群要及时降价或者暂停,保留数据好的部分。超级推荐现在处在测试阶段,谁也说不好未来会有什么变化,但是我相信这是“货找人”的一次进步,推广方式的简单化往往代表着产品的内功需要做到更好,这是机遇,也是挑战!
7 b! J0 }: T! D/ F; {" w8 y; n" U6 `/ a3 I7 q
3 \; m! ?: x" n. N6 L
; i7 u, B6 Z" p% ?
4 p% S) n9 p9 ]8 q9 d

7 I, d5 K2 ?- l; E5 h+ L& n  Z# ]

评分

参与人数 1荷币 +4 收起 理由
admin + 4 谢谢分享,H币奖励,荷塘月色有你更精彩!

查看全部评分

微信扫以上二维码分享朋友圈;或手机浏览器分享微信朋友圈;马上获得荷币奖励 奖励规则

(声明:本文由网友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或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QQ:2377240266处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线客服中心
关闭

微信客服 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送消息

加大群免费领取干货

 
在线客服中心

手机版|荷塘月色_淘宝拼多多抖音小红书论坛_跨境电商商家最喜欢的开店运营经验学习交流社区论坛  
【免责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网友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或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处理】

GMT+8, 2024-9-22 09:50 , Processed in 0.287534 second(s), 56 queries , Gzip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