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可以设置广告或签名,请到【首页】用户名旁边-【设置】-【个人资料】-【个人信息】-【个人签名】设置
|
【引言】在根据确定定向人群和资源位之后,如何测试合理的出价?小二推荐使用阶梯出价法。1 C- G# M, D; [5 l1 O* D s3 Q
0 n! d7 h; ? `( E/ I+ ^9 [9 x测试原理:
; V) @; g* c# ~8 ? 在相同或极度相近的环境(时段、定向人群、资源位、创意图片)下,用不同的出价来测试PV、CTR、CPC等数据,确定合理的出价。
; ]6 H ]0 H( D ) [% a P, S" |$ g
举例:* K0 y" M% t" G7 m7 c
推广目的:本店主推男士休闲裤,用兴趣点定向为本店引入新顾客% a2 u X3 h. p3 p
所选定向:男士休闲裤! f7 G( {5 N8 U! i$ Y: G/ Y" l+ b' z
选择展位:PC_流量包_网上购物_淘宝首页焦点图) F" w- X8 L, j+ u% A2 a
测试过程:
& y v% }3 I+ w! y1、根据系统建议价,确定阶梯出价。
r8 C! Q8 h- s9 n7 n% o 系统建议价为17.36元,因此测试的三个出价分别为:22元,17元,14元(在系统建议价基础上,上下浮动即可)。
* ]. ^( `3 t3 e. F9 l6 h; L j- A5 L. [
9 N9 D4 `" m( z3 k: J; }( g$ r2、创建测试计划。
& U; m# S) B3 m2 I. D0 b7 { 测试计划下设置三个单元,定向、资源位、创意素材全部一致,仅有出价不同。* o3 T# q- m, X K- d; t1 A
投放后,对比三个单元的投放数据,确定最适合的出价。
2 A; [/ ?3 W, y
- M+ _3 O5 i) n, z注意事项:: j: i' e6 `1 f1 f/ |+ n1 `/ N1 Q
1、测试计划尽量简单,不要放置过多的定向和资源位,能把一个问题测清楚即可;
3 I. b/ T, K7 u 2、钻展会在每个小时结束时过滤掉一些无效PV,因此请在投放后至少第2个时段再查看数据;
8 E6 Q$ k6 B7 g* D 3、测试计划的预算根据CPM来逆推,比如:CPM≈50,每个单元都需要5000PV,则每个单元的消耗≈5000/1000*50=250元,因此计划总预算不能低于750元;9 g( n* { x2 P) ~1 ^
4、当三个单元同时开启时,因定向人群、资源位完全一致,三个单元存在竞争关系,出价低的单元可能无法获取流量。8 |. I; Q+ H' v4 m
解决方案:观察实时数据,当单元1投放了一定PV后,暂停单元1,让单元2、3得到展现机会;同样的,当单元2投放了一定PV后,暂停单元2,让单元3得到展现机会。以此类推,尽量使每个单元的PV都达到5000以上(低于5000PV的话,CTR可能不准确,不推荐)。
G% N4 V+ K& |% V$ x, A+ N/ o' M6 A 5、测试计划推荐使用尽快投放,并关注实时数据。如果操作人员不能实时观测数据,建议拆成三个计划(确保每个计划都有展现),再对比三个计划的数据。$ @7 ]; I$ \) ?3 k' b: a
6、出价不同,获取到的流量质量不同,CTR也会不同,属于正常现象;最佳的出价是既可以拿到流量、CPC也合适的那一个出价,流量和效果必须同时考虑,才能达到为店铺引流的效果。
3 k9 B/ g8 ~3 @, v
4 |, V, a6 X! Z! q+ ]7 R( x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