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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直通车] 教你直通车如何提高权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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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ntaaokang 发表于 2015-8-6 18:31: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很多车手不知道怎么有效率运营淘宝直通车,把握不好调整的力度,而且在调整频次上也不知道如何把控。针对这些问题,这里有一套傻瓜式调车技巧,帮助直通车手迅速提升运营能力。1 O: k; e6 h. z- Q' \' W7 p! ^

4 k4 J" F; A9 }这套技巧当中,把直通车调整方式分为大调和小调。大调7-14天一次,主要目的是删除一些无效关键词和提高点击率。小调每天进行,主要是对出价的调整,重点是将预算花在有意义的关键词上。下面楼主就为你解读这套调车技巧。
- t: w9 V# b* r  L. p! X% Z" t1 L( i
一丶淘宝直通车大调——调整关键词匹配类型; o- j. {  P  {
点击率是淘宝直通车的重要数据。影响点击率的因素主要有两个,推广创意图和关键词。推广创意图可以通过测试不断优化。而通过关键词这方面,主要是通过优化匹配度来实现点击率的提升。具体方法如下。* F9 U  K1 j5 B) v& g/ V0 a( t" B
* y$ b4 N1 b3 {% A- x9 P+ W
先定一个点击率门槛,这个门槛是在现有的数据来定的。假如整个行业的直通车点击率平均是1%,那么,我们取这个平均点击率的1/3到1/2作为门槛,即0.5%到0.33%,这是一个经验值。有了这个门槛之后,我们选取推广中的宝贝,时间段为过去30天,按点击率排序。点击率0.5%以上的关键词全部设置中心匹配,而0.5%以下的关键词根据关键词的特性选取设置精准匹配。如果关键词是长尾词的话,就不必设置精准匹配了,这只会让这类关键词越少展现
/ }5 k1 a  g' E& x, q上面讲解的都是有点击的关键词。对于有展现没点击的关键词,可以按照展现排序。如果我们的门槛设定为0.5%,即一个点击量对应200次展现,那么我们就对展现200以上的无点击关键词设置成中心匹配,展现量200以下的关键词设置成精准匹配。
8 y. i: f; M/ p1 K' S3 |$ L# W

& ~5 k$ j0 N) l. n1 D  R二丶淘宝直通车大调——删减关键词
  _1 B) e: H) F9 _4 ^7 m0 Q很多车手不忍心删词。虽然你对一个关键词投入了很多心血,但如果这个次没有效果,就应该果断删除,不要舍不得。删词的方法同上,也是设定门槛。
1 @1 m5 i9 e4 M: N* }2 ?% b  p; ]* e# W: {% y4 `0 T/ Y- o1 e. y& l
首先,确定直通车主要的优化方向,是重视转化率还是投产比,还是其他。然后再从下面四个方法中选择一个,进行关键词删除。. A$ q& L5 W: U6 T: a7 {& T
/ k! o, {" C3 n2 {0 Y8 w
方法一:根据投产比删词: S1 I( |) @9 N
假设你的目标投产比目标是2,宝贝的价格是100,根据投产比=成交金额/花费,可知花费=100/2=50元,即每次交易的推广成本是50元成。考虑到删除无效关键词之后,推广成本会降低,所以我们把门槛定在35元。
. N0 C) n4 I1 w  k" B* |% J接下来删减关键词。选取推广中的一个宝贝,时间段为过去30天,按花费排序,花费大于等于35元的关键词,转化低,可以删除。
5 G  A+ g5 U( |% N: P' y; p2 Y2 R% e6 P9 h: u
方法二:根据质量得分删词1 M( p7 R$ X, D' t: n2 z
质量得分体现着关键词与宝贝的相关性。低质量得分会使关键词出价变高,从而拉高淘宝直通车的PPC。
( O8 E) Z  e5 p2 @9 a) W7 T选取推广中宝贝,时间段选取过去30天,根据质量得分排序,质量得分小于等于5分的无效词删除。删词时,可以查看最近7天的波动情况,质量得分波动较大的关键词,可以提高出价并观察,一周后再决定是否删除。
- O+ ~; I/ G3 H  U" Y3 B* |) G3 r2 j& K3 i2 q. c, f) X
方法三:根据点击率删词
* t! |# @1 t* y+ d- O上面也说了,点击率影响质量得分,质量得分影响出价,可见点击率十分重要。所以,针对低点击率删词也是一种选择。接着上文的例子讲,对于点击率低于0.5%的关键词,修改匹配方式之后,再观察两周时间。
! |+ @) A3 R9 B' r# P: X经过两周后,如果关键词点击率还是处于0.5%以下,而且没有转化,说明这些关键词严重拉低整个宝贝的点击率,留着只会产生副作用,所以删除是最好的办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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方法四:根据展现量删词
5 ~9 r/ g+ B( N) x" i8 v; O5 @0 h假设点击率门槛还是0.5%,即一个点击量所展现的次数为200次,那么展现量大于200却没有点击的关键词可以删减。试想一下,很多关键词是没有点击只有展现的,累计起来展现量很庞大,这样会拉低整个推广计划的点击率。  ^8 c4 }' r6 n4 V6 l. o

5 T* F: Q- H- l+ Q/ H9 i所以删减关键词主要根据以上四个维度来进行。删减关键词主要讲究一个“狠”,不要觉得可惜,淘宝竞争这么大,更何况关键词之间的竞争,优胜劣汰。已经定好了指标(门槛)和时间(时间段),还是没有好的反馈的话,那就只有淘汰掉这些不好的关键词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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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M/ B- v$ a* |) {9 \三丶淘宝直通车小调——日常调整4 H# N8 r4 Y1 D
车手每天调整直通车的时间,都应在早上高峰期之前,这样才能得到更完整的数据反馈。日常调整主要是根据昨天的数据进行出价的调整,避免昨天花费较高的关键词今天又烧起来,所以首要调整的,就是花费高的关键词。6 S( @/ z# T* `* ?' F+ t5 B
  h# m7 ^8 w% p& G2 G+ ?
假设淘宝直通车是以投产比为优化方向,那需要按花费进行排序,参考上文先定一个调价门槛。如果花费的门槛是5元。那么每天花费在5元以上的关键词都需要调整。根据昨天的数据,按花费排序,5元以上,投产比小于1的关键词,降低10%的出价;投产比大于1的关键词,提高10%的出价;无转化的关键词可适当提高5%出价,整继续观察。接着,对花费低于5元的关键词进行调整,有转化的关键词都调高20%。( _; [* g2 e( \/ s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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接下来也是最后一步,针对没有展现的关键词进行调整,而这一步需要参考过去7天的数据来做调整,进入计划推广中的宝贝,时间段为过去7天,按展现排序,没展现的关键词都提高10%-20%。8 q8 U, X/ H" l" W

# Z& U' P5 H- g, o5 ]+ t, F3 p这样每天的关键词调价基本就完成了。关键词日常调整除了明确淘宝直通车优化的方向,重点还要遵循这些方式:调整关键词,没展现调到有展现,有展现调到有点击,有点击调到点击多,点击多调到有转化,转化高可加大,转化低需降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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四丶时间段分配
1 g( f+ I- i6 R% P% u! K7-14天需大调一次。如果推广预算高(每日推广费用500元以上),建议7-10天内大调一次。淘宝直通车推广花费预算不高建议11-14天内大调一次。小调则需要每天调整,并且每1-2个小时内观察一次淘宝直通车数据,避免将没展现的关键词加大之后会烧爆淘宝直通车。
- D6 z5 r  F' P0 C0 t" {- F总结:
1 e) x/ C; G( N6 \- |1. 确定淘宝直通车优化方向。明确方向,接下来才能考虑是关注花费还是点击量;( n+ W0 c# l  \; P+ \3 o
2. 设定淘宝直通车优化目标,确定调价门槛。设定好门槛之后,才能对关键词进行调价和删减;
* a2 K% z) z, M3. 明确大调与小调的频率。调整淘宝直通车跟每天上下班一样,都要有规律,避免重复调整,造成数据混乱;
8 {: _' T  Y7 R8 z  K' r4. 实时观察并调整。以上调整方法不是一劳永逸的,如果不时时看数据,导致直通车突然烧爆了,后悔莫及也无济于事;
- t5 T$ \; E& P6 S5. 确定大调和小调的调整思路。大调的作用主要是删除一些无效关键词和提高点击率,小调主要是对出价的调整,重点是将淘宝直通车花费预算花在有意义的关键词上。  r; `; F5 ~7 S* v
很多车手不知道怎么有效率运营淘宝直通车,把握不好调整的力度,而且在调整频次上也不知道如何把控。针对这些问题,这里有一套傻瓜式调车技巧,帮助直通车手迅速提升运营能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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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套技巧当中,把直通车调整方式分为大调和小调。大调7-14天一次,主要目的是删除一些无效关键词和提高点击率。小调每天进行,主要是对出价的调整,重点是将预算花在有意义的关键词上。下面楼主就为你解读这套调车技巧。7 T' Y0 x$ u9 O: _7 |- O

% Y5 x( A# A; F" r! r一丶淘宝直通车大调——调整关键词匹配类型
4 ]3 g% H5 G( m' \: w- \% x, H. ^点击率是淘宝直通车的重要数据。影响点击率的因素主要有两个,推广创意图和关键词。推广创意图可以通过测试不断优化。而通过关键词这方面,主要是通过优化匹配度来实现点击率的提升。具体方法如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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先定一个点击率门槛,这个门槛是在现有的数据来定的。假如整个行业的直通车点击率平均是1%,那么,我们取这个平均点击率的1/3到1/2作为门槛,即0.5%到0.33%,这是一个经验值。有了这个门槛之后,我们选取推广中的宝贝,时间段为过去30天,按点击率排序。点击率0.5%以上的关键词全部设置中心匹配,而0.5%以下的关键词根据关键词的特性选取设置精准匹配。如果关键词是长尾词的话,就不必设置精准匹配了,这只会让这类关键词越少展现。
( m( \8 [9 w( `  y: o4 K  F上面讲解的都是有点击的关键词。对于有展现没点击的关键词,可以按照展现排序。如果我们的门槛设定为0.5%,即一个点击量对应200次展现,那么我们就对展现200以上的无点击关键词设置成中心匹配,展现量200以下的关键词设置成精准匹配。( w$ `  ^# N$ H0 O+ o

* a/ v$ U. Y/ Y* }0 r2 `0 e: `9 r: P二丶淘宝直通车大调——删减关键词3 C. S  S+ T9 ~+ c0 L9 Q
很多车手不忍心删词。虽然你对一个关键词投入了很多心血,但如果这个次没有效果,就应该果断删除,不要舍不得。删词的方法同上,也是设定门槛。0 w+ x! l) U. f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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首先,确定直通车主要的优化方向,是重视转化率还是投产比,还是其他。然后再从下面四个方法中选择一个,进行关键词删除。) \( {) H9 [% D) V' E: [* {( M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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方法一:根据投产比删词6 b" W2 S* y* M  r, s4 \3 w. U
假设你的目标投产比目标是2,宝贝的价格是100,根据投产比=成交金额/花费,可知花费=100/2=50元,即每次交易的推广成本是50元成。考虑到删除无效关键词之后,推广成本会降低,所以我们把门槛定在35元。* G0 f$ \5 E4 z: f4 H2 w; J
接下来删减关键词。选取推广中的一个宝贝,时间段为过去30天,按花费排序,花费大于等于35元的关键词,转化低,可以删除。+ f7 D8 e; K* x# _( G1 V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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方法二:根据质量得分删词, F0 q4 l, H! ?0 s
质量得分体现着关键词与宝贝的相关性。低质量得分会使关键词出价变高,从而拉高淘宝直通车的PPC。# w9 L8 r& N$ f# E) a# @' u, Y7 n
8 D4 {+ U2 I7 \5 U选取推广中宝贝,时间段选取过去30天,根据质量得分排序,质量得分小于等于5分的无效词删除。删词时,可以查看最近7天的波动情况,质量得分波动较大的关键词,可以提高出价并观察,一周后再决定是否删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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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e+ k; @' }+ F3 d方法三:根据点击率删词6 i7 }' l$ f: R3 G  J$ s
上面也说了,点击率影响质量得分,质量得分影响出价,可见点击率十分重要。所以,针对低点击率删词也是一种选择。接着上文的例子讲,对于点击率低于0.5%的关键词,修改匹配方式之后,再观察两周时间。1 Q) Z1 ?9 }% X! g5 g6 a# n
经过两周后,如果关键词点击率还是处于0.5%以下,而且没有转化,说明这些关键词严重拉低整个宝贝的点击率,留着只会产生副作用,所以删除是最好的办法。3 E8 M- r2 w  N8 r7 D& T8 t) Z- g6 {

) i9 s$ h" Z9 S方法四:根据展现量删词# y! ^, c. K& L# `$ z* A8 f- w
假设点击率门槛还是0.5%,即一个点击量所展现的次数为200次,那么展现量大于200却没有点击的关键词可以删减。试想一下,很多关键词是没有点击只有展现的,累计起来展现量很庞大,这样会拉低整个推广计划的点击率。5 S" w7 k2 r0 z) ^3 k4 F" U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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所以删减关键词主要根据以上四个维度来进行。删减关键词主要讲究一个“狠”,不要觉得可惜,淘宝竞争这么大,更何况关键词之间的竞争,优胜劣汰。已经定好了指标(门槛)和时间(时间段),还是没有好的反馈的话,那就只有淘汰掉这些不好的关键词了。' Z) u/ S4 C4 Y% W* j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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三丶淘宝直通车小调——日常调整
% x5 X  {5 u9 m( o! B  {车手每天调整直通车的时间,都应在早上高峰期之前,这样才能得到更完整的数据反馈。日常调整主要是根据昨天的数据进行出价的调整,避免昨天花费较高的关键词今天又烧起来,所以首要调整的,就是花费高的关键词。* e: x( Y8 F" L0 W7 P( I

! j8 x& E+ f* n# i8 N: M$ Z% t假设淘宝直通车是以投产比为优化方向,那需要按花费进行排序,参考上文先定一个调价门槛。如果花费的门槛是5元。那么每天花费在5元以上的关键词都需要调整。根据昨天的数据,按花费排序,5元以上,投产比小于1的关键词,降低10%的出价;投产比大于1的关键词,提高10%的出价;无转化的关键词可适当提高5%出价,整继续观察。接着,对花费低于5元的关键词进行调整,有转化的关键词都调高2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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接下来也是最后一步,针对没有展现的关键词进行调整,而这一步需要参考过去7天的数据来做调整,进入计划推广中的宝贝,时间段为过去7天,按展现排序,没展现的关键词都提高10%-2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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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样每天的关键词调价基本就完成了。关键词日常调整除了明确淘宝直通车优化的方向,重点还要遵循这些方式:调整关键词,没展现调到有展现,有展现调到有点击,有点击调到点击多,点击多调到有转化,转化高可加大,转化低需降低。  N; b" z5 j0 a0 o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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四丶时间段分配- |9 ]/ m( H  C" o+ Q8 J: W
7-14天需大调一次。如果推广预算高(每日推广费用500元以上),建议7-10天内大调一次。淘宝直通车推广花费预算不高建议11-14天内大调一次。小调则需要每天调整,并且每1-2个小时内观察一次淘宝直通车数据,避免将没展现的关键词加大之后会烧爆淘宝直通车。
  ~" W4 j- j; N# J总结:' l7 ]2 U' ~/ w1 n. i& }
1. 确定淘宝直通车优化方向。明确方向,接下来才能考虑是关注花费还是点击量;
/ U! o2 y# p# [; P. b( Q4 a2. 设定淘宝直通车优化目标,确定调价门槛。设定好门槛之后,才能对关键词进行调价和删减;
5 x" ^* {3 W/ a- }, \$ s  O6 |  ^3. 明确大调与小调的频率。调整淘宝直通车跟每天上下班一样,都要有规律,避免重复调整,造成数据混乱;: c' n% z5 ~0 R0 w+ G% {
4. 实时观察并调整。以上调整方法不是一劳永逸的,如果不时时看数据,导致直通车突然烧爆了,后悔莫及也无济于事;
/ k) o! ^, h" N* c7 ]5. 确定大调和小调的调整思路。大调的作用主要是删除一些无效关键词和提高点击率,小调主要是对出价的调整,重点是将淘宝直通车花费预算花在有意义的关键词上。' l' {9 W- g9 V( k% D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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神秘嘉宾 发表于 2015-8-11 23:30:50 | 只看该作者
来学习的!谢谢分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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jhukj 发表于 2015-9-16 17:39:19 | 只看该作者
荷塘月色 干货真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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jhukj 发表于 2015-9-16 17:39:35 | 只看该作者
荷塘月色 干货真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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5#
吴章龙 发表于 2015-9-18 11:22:20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分享人称暖贴小王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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fineblueTT 发表于 2015-9-18 13:37:03 | 只看该作者
好东西 谢谢分享 共同进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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7#
fyz 发表于 2015-9-20 18:31:21 | 只看该作者
进来学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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8#
lcc815162783 发表于 2015-9-22 11:15:21 | 只看该作者
咱论坛就需要这种精神,分享才能共同进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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9#
157572424 发表于 2015-11-3 20:06:21 | 只看该作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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xiaosha 该用户已被删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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xiaosha 发表于 2015-11-4 23:57:49 | 只看该作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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xiaosha 发表于 2015-11-5 00:28:00 | 只看该作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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xiaosha 发表于 2015-11-5 00:29:19 | 只看该作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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