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可以设置广告或签名,请到【首页】用户名旁边-【设置】-【个人资料】-【个人信息】-【个人签名】设置
|
1.电商搜索页面,淘宝为例:, C0 n4 V+ P c# W3 P
6 ~0 T+ T p' @0 [搜索结果页面,直通车栏位12+5=17位,钻展栏位3个
$ r8 [1 g C* @5 {8 b+ I; T l. j拿女装来说! G0 @8 r. s3 x7 r5 v
" g3 X9 h; r/ g# |2 b( Q! m6 L4 E钻展的首页CPM(千次展现费用)10元左右
1 i! v. j2 u2 p" H3 w直通车首页CPC(单次点击费用)在3块左右( |+ k- E& T7 g- l! ]" r
CTR(点击率)在2%,即百次展现点击2次3 Z, j6 o/ W5 F. w! y/ B8 R
打开一次页面即一次展现,不管你有没有仔细看。所以,每打开一次页面,淘宝就可以收到5 L: w7 T/ B) @: |4 e6 Y9 n
CTR*CPC*17+CPM*0.001*38 s: h, I6 x# b8 U7 R/ a O# ^
上面的案例来说,结果为2 J& [$ [$ A5 v9 A$ O) q+ H
0.02*3*17+10*0.001*3=1.05+ n4 O; R) b5 }% A r# T9 `. R
即,你在淘宝,每搜索一次女装,就产生了1.05元
! B# d' @8 e+ K! X* o
! ^8 X. R$ s* o4 I% Z2.电商首页
+ D ?* {1 c) g7 l5 ], d还是淘宝为例- s$ l% P2 i. e3 N' t
6 ]; I' h; h& b% @# |& `& h
淘宝的首页80%的广告收入都来自这个框框里,由于大数据化,每个人的框框内容不一样,基本都是自己感兴趣的。
; B1 [+ Q, p& J8 E" f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框框! Y( M0 S; S) I+ F c, L9 `$ P
* u! Z4 A5 x2 G- @- \, N
" Y$ e) j$ c) o! a2 r0 Z1 v
假设本框贡献了首页80%的广告价值,则得出单页价值为((CPM1+CPM2+CPM3+CPM4)*5+CPM5)*0.001/0.8% n/ w( a# O+ A0 t9 T+ Z9 U) G7 [
结果为* E# A0 x: C y: S. L4 O
((8.13+0.7+0.6+0.6)*5+3.7)*0.001/0.8=0.0673125
6 u* J/ ]6 o; h9 L/ q即每打开一次淘宝首页,即贡献0.067元6 l5 U0 G% d; T; \" a: X$ V
补充一下,这里的0.067是指无定向的通投价,如果你经常网购,或者在网上留下了很多痕迹的话,由于钻展有定向系统,有些你可能感兴趣的商家会专门针对你的属性(比如性别丶地域丶兴趣点丶购买记录丶浏览记录丶收藏记录等等)进行高价投放,你那么你的首页广告价值可就远不止这个价,而且女性用户的广告价值要高于男性。
& D% t0 t) a! |! f! x: K
# U- y& n! r% k, c+ r1 S1 G! g3.视频:优酷为例$ n6 Z" N( s5 [6 I0 l
# O: k. M' ^0 ?$ R( [- B
* G3 |' q: {. Q6 l- v同样,优酷自营的主广告收入占全页的80%左右
/ W; z0 f& a% l9 }优酷公开的刊例是15秒的CPM为30元,一般看一集电视剧是60秒广告$ X, c1 ?; b- N" Z3 f& |9 R
看完一集创造的价值为:# B# E! n( n( A. |) d. K. Z) U
CPM*4*0.001/0.8=0.15, y7 d8 D E2 P. o7 H- R
即看一集优酷的电视剧产生0.15元左右的广告价值,不包含电视剧中的植入广告$ [9 L9 U i2 J5 ^4 E/ w
2 }0 N! G$ z% X3 y7 H6 Y, l( P
4.百度搜索页面& j. v! g0 D2 S% l0 q4 V* s
2 L; O. S. d1 i. W" b# u
8 z0 R( O5 B9 g% u
搜索出上图的页面后,所产生的价值为:
! m. G/ T, Y, j) F) GCTR1*3*CPC1+CTR*CPC2*8
; y5 {" Z/ J/ m) R1 s套用上面的案例数据; b, k0 W( i+ r# [9 q) m# o% ]' Z
0.05*1.2*3+0.005*0.5*8=0.2! L& T& x% o$ N
即每百度搜索一次,创造广告价值0.2元,不包含框计算内容和关联内容。
' e. n5 S$ _0 W a# d9 L& b S" o$ w, c$ {* f+ \
5.QQ聊天
8 q: }' O% s3 Q+ ^如果你是用mac版的话恭喜你,你不会看到任何广告的,下面说WIN版的2 M4 u% ^8 E$ I
; e; J1 u' Q# B9 c
' M9 y, G7 Z6 E1 r! P' [0 O计算公式为
# {2 A* m8 I# @% h5 q& ^(CPC1+CPC2+CPC3+CPC4)*CTR
2 Z& J! `' P: f套用参考数据,得出结果为. L% b7 ]# a; O$ R" B! O
(0.3+0.5+1+0.4)*0.002=0.0044
& j# H# g% n6 C- T; b9 R# C即,每打开一个QQ聊天窗口,贡献0.0044元。0 {# q. H- x* Y2 y& Y4 {
T3 w2 C& b& i; g; t8 E# |6.知乎: k& R. L- E- _# b; }
7 z) e; m( R: ]0 `
* Q: `3 K& V/ d, a1 V4 [知乎目前没有站外的广告,也没有联盟橱窗,综合来讲,那叫一个良心。. T; C' e0 M$ N" P7 I1 Z$ ~' w
但是公司总归要赚钱的,知乎的用户质量比较高,不知道知乎未来的收入如何规划?
: w) v+ O4 S$ `2 C7 @7 @9 n" \5 A8 A& O$ K/ L, E5 e, o, r
7.移动端:淘宝APP
1 M) t! `7 X; H* Y" F7 e7 M
* o) T' \9 Y- j& o. E
' S j, Y5 G$ C" Q
* q- a9 o" s: y% }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