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从枯燥的操作步骤原理来讲,你可能读不下去,所以小编收集范例,将问题说的透彻些,比如在点击率高的情况下,又如何让单价不至于高的离谱。自从五月份CPC开放以后,钻石展位算是真正降低了一个门槛,不再是像以前只有土豪才能去烧钻石展位。但是后期大家都会感觉遇到各种各样的小问题,特别到了6月份竞争越来越激烈,全网点击单价飙得老高,我们母婴类目直接上2块钱了。$ d9 J( S- x% v3 |% }( Y% a
在公开以后这段时间,大家都会感觉到出现了几个问题? 1.CPC其实单价并不低,控制不好,点击单价基本上到0.9-1.5元; 2.新创意一开始需要出高价,才有展现,而且单价并不低 3.在竞争激烈的时候,新创意出多高价都难拿到足够的展现 大家是不是都遇到这样的问题呢,有这一方面的苦恼呢?不过在将如何降低CPC点击单价,首先来晒晒数据例啊!后面写的都是可复制性的。 首先讲一下,也不是每天每个计划都能达到0.36的,但是大概的平均点击单价也在0.7左右,因为有CPM计划,现在大家都知道CPM的点击单价比以前高了。 那现在大概晒一晒6月月份的钻展ROI,15天ROI平均都在7以上,活动6.18期间都达到10以上,虽然钱烧得少,但是对于小卖家来说已经可以了。 下面我们回到正题啦,我们该如何去解决我们上面所说到的问题,怎么能够把CPC的点击单价做低呢? 首先我们大家来了解下CPC收费模式是怎么计算点击单价的?首先我们来定义一下CPC模式的参与竞价的CPM叫做ECPM 公式:ECPM=CPC*CTR*1000。 CPC是您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其中CTR是系统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的系统预估CTR。 举个例子:商家A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6元,预估CTR是5%,参与竞价的ECPM=0.6*5%*1000=30元,也就是说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8元,实际是以30元的ECPM参与竞价,最后根据E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 竞价成功之后,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 根据公式CPM=CPC*CTR*1000 推算出钻展CPC=CPM/1000/CTR 从上面各个例子中,我们可以看到ECPM决定在同样的人群竞争我们是否能得到足够多的展现,而决定我们ECPM的价格,在于我们的CPC出价和创意点击率CTR上,由于我们是新创意,基本考虑的CTR一般是资源展位的平均CTR,而且一开始我们的出价CPC为了拿到展现,而且我们经过很多次测试,出价CPC高,最后得到的真正点击单价也并不低。所以对于新创意来说,如何做到点击单价更低,创意点击率CTR使我们能够控制的。最后把点击单价做低了,才能让更多的人进来,去做好我们的转化ROI。 那么根据上面的分析,我们到底要怎么样做才能把新创意的CTR做好呢?那么接下来我们一步步给大家讲清楚如何去把我们的新创意历史CTR去做高,把我们的CPC直逼底限,做到传说中的数据。 先给大家一个公式吧,看一下做过钻展的都会很快明白,不懂的,我也会在后面一步步展示。 ECPM=CPC(出价)*CTR(CPM展现模式下的创意历史CTR)*1000 ECPM与竞争ECPM竞价,最后对手的CPM偏低,得到最后的点击单价 CPC(点击单价)=CPM/CTR(CPM展现模式下的创意历史CTR)/1000 从上面我们就可以知道道理了,就是用CPM模式把我们的新创意历史CTR提高,那么我们如何来做呢? 一.通过钻展CPM模式把新创意历史点击率CTR提高 在这里,我会分成3部分来讲 一个是人群的选择; 二就是图片选择; 三就是历史CTR如何操控 一.人群选择,在这一部分我们首先要选择正确的人群,我在做人群选择前我已经定义我们选择的定向方式为访客定向,然后我们通过以下步骤去挑选我们最合适的竞争店铺人群去使用。一样是公式,大家给记住啦! 重叠度=(理论数-实际数)/竞争对手系统统计的人数; 理论数=钻展后台两店放在一起系统统计出来的数值; 实际数=自己店铺系统统计的人群数+竞争对手系统统计的人数; 下面就给大家演示下,首先我们在访客定向中的自定义店铺加上我们自己的店铺名字(天猫店的是店铺名,淘宝店是掌柜ID),我们就会得到“自己店铺系统统计的人群数”为99382。 接下来我们把竞争对手的店铺名也单独放进去,这样我们就可以得到“竞争对手系统统计的人数”为175782,所以我们的“理论数”为175782+99382=275164 最后把我们两家店都放进去,我们就可以得到“实际数”为179240,那么我们就可以去计算我们的“重叠度”=(理论数-实际数)/竞争对手系统统计的人数=(275164-179240)/175482=54.66%,重叠度越高,人群效果越好,更能提高新创意的历史创意点击率CTR。最后我们做一份表格,把所有竞争店铺的重叠度做出来,选择最有优势的店铺人群进行投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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