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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实操] 淘宝ROI 1:3实操解析,让你快速实现高投产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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很多人会问,如何把投产做上来?我的目标ROI是3,5,6等等,是不是真的可以做?如何做到?今天给大家分析下这个公式问题。首先大家要了解ROI的两大公式:极限值和盈亏值。7 K  Y* W. w* J0 N; x- S
首先大家需要了解ROI公式分别是极限值和盈亏值。) y, M% h2 G2 ]8 a2 n2 m& o% N6 R

9 F9 }: p+ q; I( o  L1、ROI极限值与盈亏值计算9 ?" h% c& d6 G4 e( |7 d! ]  {
①ROI极限值=你的产出/你的投入=总点击量*客单价*转化率/点击量*PPC=转化率*客单价/PPC
# U& `' {' p4 {5 ?* n* b& x②ROI盈亏值=纯利润的倒数,举例拿货商品40元,物流+退款率,包装等费用平摊10元/件,总成本50元,售价100元,ROI=1/50%=2% e* Y- Z$ f* K' j: a; p
首先,我们是计算客单价=店铺的成交总金额/店铺的成交总笔数。
+ w2 R- }% \4 E" W3 }0 m7 ^+ [客单价计算=5066/55=92元,可以得出客单价是92元.; V0 ^: g. g+ B
然后,我们需要套入公式,目标是ROI,在目前的转化率情况下,计算PPC目标;# D; N/ @4 k/ v3 S9 V) D: d7 A4 \) L
计算公式是7 H+ B& ~8 S0 v# `
3=2.8%*92/PPC
" B# A; K! n& n* k0 hPPC=0.85元
" z& o1 _7 i3 ~2 Y; y  u如果发现PPC需要从现在的2.77降到0.85元!到底是可以做吗?有难度!) G4 W9 B0 g1 z. R4 o  V
而且需要保持化率不掉的情况下完成。所以,你这个假设基本可以否定!/ d$ I6 T3 t6 \6 c
假如我将PPC压低着2毛,那么,转化率需要多少才可以盈利呢?# B* ?- n# `: P1 y, N- m2 T

7 [: k; W! j3 q9 g5 z3 C6 C7 ~7 w: P计算公式是
+ q* I7 V6 L! T7 N( ^' _# \1 @3=X*92/2.5,得出转化率=8%,意思就是你的转化率需要翻倍3倍,相比之下,你的转化率需要翻近3倍,转化率很难完成…
; y; p) A2 x3 y那么,我们再计算PPC,在现有的情况下,合理的技术可以做到一半,也就是PPC 1.5元左右,看看是否,计算转化率能不能完成?
  `) B7 p( ]0 c; {/ ^3=X*92/1.5
& a, R, h9 y9 h; }, M转化率=4.9%
! D7 p+ v7 K' ]: E, q基本相差不远,我们目标3以上的投产,权重方面,我的PPC需要做到1.5元,转化方面做到4.9%,相比目前的数据,也不算太难。
6 i3 u1 N: o9 ]1 m- a" Q目标做好拆解之后,接下来解决权重问题、转化问题了。
& |8 b' o0 ^3 u# z8 x) p, v& J. O- w3 b; W* B  k- U
2、直通车权重提升技巧5 }- P8 f% o, b- e) Y8 C% }6 W
1、建议是高出价,适合快速的养权重。
% V; }' {" G0 d; Q我们可以选择3-5个关键词,出价,让它可以卡前3或者4-6位置。若是词较少的标品,利用抢位助手做30%左右,溢价实时卡首条。
7 o( V4 k7 M3 A) S: k2、建议中低出价,适合慢养权重和推广预算不多的商家。
$ {) q' t  y5 R0 T/ z) @. f我们可以选择50-100个词左右,出价是行业均价左右,不需要卡人群,通过关键词的展现和点击来获得权重。# m; ?4 J% N5 c; u

5 l, c! u" S1 ^* _! X& R$ d3、直通车的转化率优化技巧$ H" u, V# d3 s' ~1 w1 j# {3 ?
1、时间折
9 L% I- _" z. N7 Q我们可以根据流量访客分析,可以判断是否成交下单时间薄弱,选择少溢价或者不投放;
0 p( x; V( R: I$ Q" d2、推广地域$ S$ ?* p5 v" M& Q8 @
根据直通车的报表,建议选择城市级地域进行ROI的筛选优化;- _' X2 N' R9 p! M
3、关键词的高转化,可以提升出价,若是高点击量低转化,就修改匹配方式测试或者删减处理;
( ?& O+ z9 ~, X4 w2 m4、了解推广关键词是否需要人群推广,需要对人群报表进行分析,高点击量无转化的也可以剔除;
. M2 R+ G( B! i5、产品
. o' x& L$ r$ E% _- T- q我们需要对本身商品的中差评维护、销量、买家秀,问大家等等是否存在问题。
5 }. ]& R7 Q& d& _& w' ^4 u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合理方向,调整操作方向,正确的面对ROI问题的解决办法!
2 {3 n; p2 P/ W  F
2 S0 ?; s3 l! `0 P3 k/ u# E4 h& C( j8 `

  p4 P- |' U! _1 Q. O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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