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小白卖家来说淘宝直通车推广还是一片空白,所以我们先要从直通车的计算公式开始了解,这边跟大家总结了一些直通车计算公式,能让大家在分析直通车数据时带来一些帮助! . {1 ]2 B, G; U% O" @, W% J
实际扣费=下一名出价X下一名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 + 0.01元 3 Y" z) u, z% ~& N( t* Q4 M* x* m
综合排名规则中,质量得分将影响您的扣费。质量得分越高,您所需付出的费用就越低。扣费不会大于您设置的关键词(或类目)出价,当公式计算得出的金额大于出价时,按出价扣费。 % Z) S) b( ]" l4 ?
流量价值=成交一笔的利润/成交一笔所需流量 3 F9 T# [ }- n# K
这个很重要,去量子恒道查看这个宝贝的转化率是多少,例如转化率是10%,就是100个顾客访问有10个成交,单笔所需流量为10个。 # p8 p; y3 t+ a) s. B. [
成交一笔的利润,例如成交一笔可以获得30元的利润。那流量价值就等于30/10=3元。也就是说一个流量的价值是3元。你的直通车点击设置只要不超过3元,直通车就是赚钱的。
8 }/ b! k O8 A" D3、一个隐含公式:直通车排名=出价*质量得分 淘宝直通车排名按照你的出价和质量得分相乘最终得出来的数值,按照从大到小排序。出价和质量得分的分数越高,排序越靠前。
' P E& H& T; G4 [4、投入产出公式: 投入产出比ROI=总成交额/花费 ) r( e& d8 z4 q4 m$ z( G
5、营业额=客单价*成交笔数 * _/ x: h$ j$ z# P2 o
6、成交笔数=流量*转化率
6 |" B7 y) v/ F }0 c+ s, B8 b6 B7、流量=直通车投放费用/平均点击费用 0 C8 m6 @/ b8 n0 ~; q" A, x( Q% V' h
8、利润=营业额*利润率=客单价*成交笔数*利润率=客单价*流量*转化率*利润率=客单价*转化率*利润率*直通车投放费用/平均点击费用。
1 }* h7 s4 D0 m+ Q/ `9、直通车效益=(当日成交金额x宝贝毛利率)一直通车花费。
) g6 @6 `% F7 s$ _9 J10、流量价值=单笔利润x转化率 ; w7 z2 L& R6 F0 Q; h
, M8 I1 W+ \ {12、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 x 100%
9 f0 v- @, S8 \6 M) x" ?, L13、平均展现排名 = 每次展现排名的加总 / 展现量
6 h x7 y0 f1 A- ?: Z/ C1 ?14、平均点击花费(PPC)=花费点击量 5 v+ V1 g! ~' ^! |$ l7 S2 l" O/ F8 g/ ~
15、平均点击费用(CPC)=总花费点击量 * R: p3 c3 b p6 {2 R' f0 i
16、花费=平均点击花费x点击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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