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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言】在根据确定定向人群和资源位之后,如何测试合理的出价?小二推荐使用阶梯出价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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9 g& h7 V' `4 ]0 Y# z1 \" ]% ^测试原理:1 W F: C5 f4 e8 S o. R9 a8 \
在相同或极度相近的环境(时段、定向人群、资源位、创意图片)下,用不同的出价来测试PV、CTR、CPC等数据,确定合理的出价。9 B ?4 K0 o( V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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举例:# s0 `0 A0 F r# J3 N" a1 x* z
推广目的:本店主推男士休闲裤,用兴趣点定向为本店引入新顾客0 j' K1 W0 P2 q; @
所选定向:男士休闲裤
! N0 d$ M# G* g! U2 v2 f s选择展位:PC_流量包_网上购物_淘宝首页焦点图5 ]! E. }+ A4 W
测试过程:
5 f& k% {4 k2 D/ Y1、根据系统建议价,确定阶梯出价。/ a4 V# j, u( ^- _
系统建议价为17.36元,因此测试的三个出价分别为:22元,17元,14元(在系统建议价基础上,上下浮动即可)。: p) e* h+ Y$ O) z% g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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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创建测试计划。1 B" a. z( B7 I$ F9 N+ ~
测试计划下设置三个单元,定向、资源位、创意素材全部一致,仅有出价不同。' d; a- S& l4 w) Y8 P6 b8 r
投放后,对比三个单元的投放数据,确定最适合的出价。! p. Y5 \0 R3 r' t+ q3 _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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注意事项:" ]5 O3 F$ X1 k' w
1、测试计划尽量简单,不要放置过多的定向和资源位,能把一个问题测清楚即可;+ D! }# A f e! h! D
2、钻展会在每个小时结束时过滤掉一些无效PV,因此请在投放后至少第2个时段再查看数据;
" M. I! \/ v- y$ p 3、测试计划的预算根据CPM来逆推,比如:CPM≈50,每个单元都需要5000PV,则每个单元的消耗≈5000/1000*50=250元,因此计划总预算不能低于750元;
' l5 Q4 s' g8 e% K 4、当三个单元同时开启时,因定向人群、资源位完全一致,三个单元存在竞争关系,出价低的单元可能无法获取流量。
+ w; @5 C" d7 i, D: h. r+ E 解决方案:观察实时数据,当单元1投放了一定PV后,暂停单元1,让单元2、3得到展现机会;同样的,当单元2投放了一定PV后,暂停单元2,让单元3得到展现机会。以此类推,尽量使每个单元的PV都达到5000以上(低于5000PV的话,CTR可能不准确,不推荐)。. h/ Z) Z2 ], _% T/ c7 Y2 B) g/ M
5、测试计划推荐使用尽快投放,并关注实时数据。如果操作人员不能实时观测数据,建议拆成三个计划(确保每个计划都有展现),再对比三个计划的数据。
3 T/ {- [# a( N2 t) C3 f t9 C8 H6 ? 6、出价不同,获取到的流量质量不同,CTR也会不同,属于正常现象;最佳的出价是既可以拿到流量、CPC也合适的那一个出价,流量和效果必须同时考虑,才能达到为店铺引流的效果。5 N( p7 t# v3 W- g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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