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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直通车] 教你直通车如何提高权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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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ntaaokang 发表于 2015-8-6 18:31: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很多车手不知道怎么有效率运营淘宝直通车,把握不好调整的力度,而且在调整频次上也不知道如何把控。针对这些问题,这里有一套傻瓜式调车技巧,帮助直通车手迅速提升运营能力。8 L& K: F& x: Z1 R

' @6 Y$ O8 X- G+ z: ^这套技巧当中,把直通车调整方式分为大调和小调。大调7-14天一次,主要目的是删除一些无效关键词和提高点击率。小调每天进行,主要是对出价的调整,重点是将预算花在有意义的关键词上。下面楼主就为你解读这套调车技巧。
) L- v5 O1 x( {  F# L: I% R/ \/ v1 ~7 X; z( _  N
一丶淘宝直通车大调——调整关键词匹配类型3 L+ }8 L) l) z/ Q
点击率是淘宝直通车的重要数据。影响点击率的因素主要有两个,推广创意图和关键词。推广创意图可以通过测试不断优化。而通过关键词这方面,主要是通过优化匹配度来实现点击率的提升。具体方法如下。, I! r5 b" O3 D2 P/ P9 {; `8 B

* x9 [( g* Y5 k+ s. i1 s# H0 s9 t先定一个点击率门槛,这个门槛是在现有的数据来定的。假如整个行业的直通车点击率平均是1%,那么,我们取这个平均点击率的1/3到1/2作为门槛,即0.5%到0.33%,这是一个经验值。有了这个门槛之后,我们选取推广中的宝贝,时间段为过去30天,按点击率排序。点击率0.5%以上的关键词全部设置中心匹配,而0.5%以下的关键词根据关键词的特性选取设置精准匹配。如果关键词是长尾词的话,就不必设置精准匹配了,这只会让这类关键词越少展现
6 S) l" w7 `- k1 G上面讲解的都是有点击的关键词。对于有展现没点击的关键词,可以按照展现排序。如果我们的门槛设定为0.5%,即一个点击量对应200次展现,那么我们就对展现200以上的无点击关键词设置成中心匹配,展现量200以下的关键词设置成精准匹配。# i9 ?! {0 r4 Z  R2 p+ k5 ~

  O2 n" o3 S* k4 q) @! [二丶淘宝直通车大调——删减关键词
% K' \3 T& W6 O5 V很多车手不忍心删词。虽然你对一个关键词投入了很多心血,但如果这个次没有效果,就应该果断删除,不要舍不得。删词的方法同上,也是设定门槛。
$ H' V8 w; D# x4 B1 c
% ~8 r8 R1 V% j  D1 q. c首先,确定直通车主要的优化方向,是重视转化率还是投产比,还是其他。然后再从下面四个方法中选择一个,进行关键词删除。
; y. {& T3 H9 r0 H# o2 y( E& A) Y/ G
# R" |. L3 |6 R3 g0 [5 [) [方法一:根据投产比删词
0 X; L: e+ l4 e  k假设你的目标投产比目标是2,宝贝的价格是100,根据投产比=成交金额/花费,可知花费=100/2=50元,即每次交易的推广成本是50元成。考虑到删除无效关键词之后,推广成本会降低,所以我们把门槛定在35元。+ o9 L' f* D0 {1 M0 ?2 J& S
接下来删减关键词。选取推广中的一个宝贝,时间段为过去30天,按花费排序,花费大于等于35元的关键词,转化低,可以删除。
1 u5 l4 }( J+ T$ D4 R) a% E2 M  P& K' G; j0 {
方法二:根据质量得分删词' r* ]4 }, A! A% }- |9 [6 F
质量得分体现着关键词与宝贝的相关性。低质量得分会使关键词出价变高,从而拉高淘宝直通车的PPC。/ b  f% ^: k; f
选取推广中宝贝,时间段选取过去30天,根据质量得分排序,质量得分小于等于5分的无效词删除。删词时,可以查看最近7天的波动情况,质量得分波动较大的关键词,可以提高出价并观察,一周后再决定是否删除。! M3 V( _1 u! \$ f+ p8 @1 w2 }

- ~) J0 C5 L1 \& h6 R7 P6 U8 f+ x方法三:根据点击率删词
1 e0 q* I5 l. ?  a7 J1 w上面也说了,点击率影响质量得分,质量得分影响出价,可见点击率十分重要。所以,针对低点击率删词也是一种选择。接着上文的例子讲,对于点击率低于0.5%的关键词,修改匹配方式之后,再观察两周时间。
, ]6 N# e+ O: ?. y4 k% W6 x* [经过两周后,如果关键词点击率还是处于0.5%以下,而且没有转化,说明这些关键词严重拉低整个宝贝的点击率,留着只会产生副作用,所以删除是最好的办法。
- d. _( J& U# W+ R& O. o# s3 z4 N. n) m- ^/ K( D
方法四:根据展现量删词+ i# L6 K6 ?" b9 p
假设点击率门槛还是0.5%,即一个点击量所展现的次数为200次,那么展现量大于200却没有点击的关键词可以删减。试想一下,很多关键词是没有点击只有展现的,累计起来展现量很庞大,这样会拉低整个推广计划的点击率。
5 J2 R4 X, W1 a7 \# N2 y8 f( E2 F' s* `7 b6 Q% V- c
所以删减关键词主要根据以上四个维度来进行。删减关键词主要讲究一个“狠”,不要觉得可惜,淘宝竞争这么大,更何况关键词之间的竞争,优胜劣汰。已经定好了指标(门槛)和时间(时间段),还是没有好的反馈的话,那就只有淘汰掉这些不好的关键词了。
$ |0 w5 P- E1 v' d( I2 z9 ]+ o
: i% V7 ~$ D- U8 U: R' j1 m三丶淘宝直通车小调——日常调整
% J, B, T6 q, u0 {/ {车手每天调整直通车的时间,都应在早上高峰期之前,这样才能得到更完整的数据反馈。日常调整主要是根据昨天的数据进行出价的调整,避免昨天花费较高的关键词今天又烧起来,所以首要调整的,就是花费高的关键词。
: D" i2 t& f! n, B  t6 Y; \" H1 Z
" `, v. g* F9 q* I5 n; _, g0 ~假设淘宝直通车是以投产比为优化方向,那需要按花费进行排序,参考上文先定一个调价门槛。如果花费的门槛是5元。那么每天花费在5元以上的关键词都需要调整。根据昨天的数据,按花费排序,5元以上,投产比小于1的关键词,降低10%的出价;投产比大于1的关键词,提高10%的出价;无转化的关键词可适当提高5%出价,整继续观察。接着,对花费低于5元的关键词进行调整,有转化的关键词都调高20%。
$ L) L3 W& \4 q8 P  @1 ^2 y$ X6 L! W5 k( g4 A6 B/ b' c
接下来也是最后一步,针对没有展现的关键词进行调整,而这一步需要参考过去7天的数据来做调整,进入计划推广中的宝贝,时间段为过去7天,按展现排序,没展现的关键词都提高10%-20%。
+ o% H# N0 ]7 t; u0 T! `: `7 ]6 U: R* e  T+ Y( m& ?( h) x
这样每天的关键词调价基本就完成了。关键词日常调整除了明确淘宝直通车优化的方向,重点还要遵循这些方式:调整关键词,没展现调到有展现,有展现调到有点击,有点击调到点击多,点击多调到有转化,转化高可加大,转化低需降低。
3 v' q3 L. K' r3 T+ ?4 y
  e% @5 T1 ~: a) F2 T% }四丶时间段分配0 v; N3 s0 q+ K3 Y& N" t! v3 p
7-14天需大调一次。如果推广预算高(每日推广费用500元以上),建议7-10天内大调一次。淘宝直通车推广花费预算不高建议11-14天内大调一次。小调则需要每天调整,并且每1-2个小时内观察一次淘宝直通车数据,避免将没展现的关键词加大之后会烧爆淘宝直通车。
1 y1 X4 |- E9 ?+ K( R0 _/ U, c总结:; C6 a2 ~  `- ]% \# f1 \& d
1. 确定淘宝直通车优化方向。明确方向,接下来才能考虑是关注花费还是点击量;1 `& Q* B6 E+ s& G) w4 S/ K% |
2. 设定淘宝直通车优化目标,确定调价门槛。设定好门槛之后,才能对关键词进行调价和删减;
) a0 q# }1 w# C+ k3 g) d3. 明确大调与小调的频率。调整淘宝直通车跟每天上下班一样,都要有规律,避免重复调整,造成数据混乱;: Z! K9 A; N# @
4. 实时观察并调整。以上调整方法不是一劳永逸的,如果不时时看数据,导致直通车突然烧爆了,后悔莫及也无济于事;' l* J9 V& j, B  w
5. 确定大调和小调的调整思路。大调的作用主要是删除一些无效关键词和提高点击率,小调主要是对出价的调整,重点是将淘宝直通车花费预算花在有意义的关键词上。
; p% r, f9 R$ h9 E9 B很多车手不知道怎么有效率运营淘宝直通车,把握不好调整的力度,而且在调整频次上也不知道如何把控。针对这些问题,这里有一套傻瓜式调车技巧,帮助直通车手迅速提升运营能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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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q; H0 ?8 D1 d2 d/ b. W) S这套技巧当中,把直通车调整方式分为大调和小调。大调7-14天一次,主要目的是删除一些无效关键词和提高点击率。小调每天进行,主要是对出价的调整,重点是将预算花在有意义的关键词上。下面楼主就为你解读这套调车技巧。3 X, T/ W6 ^9 [" C3 N
& p) ]" S2 j$ {: D' f, i
一丶淘宝直通车大调——调整关键词匹配类型
2 E" L' }# G3 ]* G$ Z点击率是淘宝直通车的重要数据。影响点击率的因素主要有两个,推广创意图和关键词。推广创意图可以通过测试不断优化。而通过关键词这方面,主要是通过优化匹配度来实现点击率的提升。具体方法如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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先定一个点击率门槛,这个门槛是在现有的数据来定的。假如整个行业的直通车点击率平均是1%,那么,我们取这个平均点击率的1/3到1/2作为门槛,即0.5%到0.33%,这是一个经验值。有了这个门槛之后,我们选取推广中的宝贝,时间段为过去30天,按点击率排序。点击率0.5%以上的关键词全部设置中心匹配,而0.5%以下的关键词根据关键词的特性选取设置精准匹配。如果关键词是长尾词的话,就不必设置精准匹配了,这只会让这类关键词越少展现。
5 |, M8 g3 l( ~/ Q- q上面讲解的都是有点击的关键词。对于有展现没点击的关键词,可以按照展现排序。如果我们的门槛设定为0.5%,即一个点击量对应200次展现,那么我们就对展现200以上的无点击关键词设置成中心匹配,展现量200以下的关键词设置成精准匹配。: o  B( @  A, E# T3 s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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二丶淘宝直通车大调——删减关键词
. Q: P$ \! A2 T- S$ ~$ _+ L4 X很多车手不忍心删词。虽然你对一个关键词投入了很多心血,但如果这个次没有效果,就应该果断删除,不要舍不得。删词的方法同上,也是设定门槛。; z( n' s' x1 u. L6 v2 ]9 A

9 h, L8 `4 P- O0 ?首先,确定直通车主要的优化方向,是重视转化率还是投产比,还是其他。然后再从下面四个方法中选择一个,进行关键词删除。; Y8 V. u* n+ {4 O

8 x. b4 x9 {6 h* {方法一:根据投产比删词1 D5 W& t/ l% p2 o& f# I
假设你的目标投产比目标是2,宝贝的价格是100,根据投产比=成交金额/花费,可知花费=100/2=50元,即每次交易的推广成本是50元成。考虑到删除无效关键词之后,推广成本会降低,所以我们把门槛定在35元。$ U0 j0 L5 B$ j0 V
接下来删减关键词。选取推广中的一个宝贝,时间段为过去30天,按花费排序,花费大于等于35元的关键词,转化低,可以删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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方法二:根据质量得分删词
' W4 ~# i) }, R, P0 l质量得分体现着关键词与宝贝的相关性。低质量得分会使关键词出价变高,从而拉高淘宝直通车的PPC。# w9 L8 r& N$ f# E) a# @' u, Y7 n
9 O2 `0 U* A) [. S# \  q5 a& \0 @选取推广中宝贝,时间段选取过去30天,根据质量得分排序,质量得分小于等于5分的无效词删除。删词时,可以查看最近7天的波动情况,质量得分波动较大的关键词,可以提高出价并观察,一周后再决定是否删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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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 Z" K$ D- u7 g; i* l方法三:根据点击率删词
$ C( M% o% n+ n; q7 s% S上面也说了,点击率影响质量得分,质量得分影响出价,可见点击率十分重要。所以,针对低点击率删词也是一种选择。接着上文的例子讲,对于点击率低于0.5%的关键词,修改匹配方式之后,再观察两周时间。
, f" K4 l9 n- v( r) j1 \7 c经过两周后,如果关键词点击率还是处于0.5%以下,而且没有转化,说明这些关键词严重拉低整个宝贝的点击率,留着只会产生副作用,所以删除是最好的办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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方法四:根据展现量删词
* b( [" \0 n$ o- W) n假设点击率门槛还是0.5%,即一个点击量所展现的次数为200次,那么展现量大于200却没有点击的关键词可以删减。试想一下,很多关键词是没有点击只有展现的,累计起来展现量很庞大,这样会拉低整个推广计划的点击率。  s: Y* g, i8 @3 V& T9 f2 k

$ }1 F, W3 h+ Q. W3 [$ L$ r所以删减关键词主要根据以上四个维度来进行。删减关键词主要讲究一个“狠”,不要觉得可惜,淘宝竞争这么大,更何况关键词之间的竞争,优胜劣汰。已经定好了指标(门槛)和时间(时间段),还是没有好的反馈的话,那就只有淘汰掉这些不好的关键词了。( U: i2 {- k' J" ^  k4 Z

: ^$ S2 k0 E% j三丶淘宝直通车小调——日常调整$ v/ M/ D# n) x& O5 M3 T1 K
车手每天调整直通车的时间,都应在早上高峰期之前,这样才能得到更完整的数据反馈。日常调整主要是根据昨天的数据进行出价的调整,避免昨天花费较高的关键词今天又烧起来,所以首要调整的,就是花费高的关键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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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s7 }6 L" H6 E2 H0 T假设淘宝直通车是以投产比为优化方向,那需要按花费进行排序,参考上文先定一个调价门槛。如果花费的门槛是5元。那么每天花费在5元以上的关键词都需要调整。根据昨天的数据,按花费排序,5元以上,投产比小于1的关键词,降低10%的出价;投产比大于1的关键词,提高10%的出价;无转化的关键词可适当提高5%出价,整继续观察。接着,对花费低于5元的关键词进行调整,有转化的关键词都调高2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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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 S& f. ^+ ]5 S接下来也是最后一步,针对没有展现的关键词进行调整,而这一步需要参考过去7天的数据来做调整,进入计划推广中的宝贝,时间段为过去7天,按展现排序,没展现的关键词都提高10%-2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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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样每天的关键词调价基本就完成了。关键词日常调整除了明确淘宝直通车优化的方向,重点还要遵循这些方式:调整关键词,没展现调到有展现,有展现调到有点击,有点击调到点击多,点击多调到有转化,转化高可加大,转化低需降低。. u1 U, A* g" F8 s: a5 Y" c& n

+ j) E$ |! t3 J! x! e' u+ e* N/ b四丶时间段分配
. b5 i0 N6 c4 p! C+ e* z: K' i- @7-14天需大调一次。如果推广预算高(每日推广费用500元以上),建议7-10天内大调一次。淘宝直通车推广花费预算不高建议11-14天内大调一次。小调则需要每天调整,并且每1-2个小时内观察一次淘宝直通车数据,避免将没展现的关键词加大之后会烧爆淘宝直通车。5 y8 h: r: j/ @7 o: o3 ]
总结:
- L) E% d% H, m. Q9 @1. 确定淘宝直通车优化方向。明确方向,接下来才能考虑是关注花费还是点击量;
! S7 g. m6 _5 Z2. 设定淘宝直通车优化目标,确定调价门槛。设定好门槛之后,才能对关键词进行调价和删减;3 M( ]# P/ X# Z" G9 ?" K# [' W5 V4 Y9 w4 T
3. 明确大调与小调的频率。调整淘宝直通车跟每天上下班一样,都要有规律,避免重复调整,造成数据混乱;0 Z$ }6 `0 n) S* y' d$ K! h+ F
4. 实时观察并调整。以上调整方法不是一劳永逸的,如果不时时看数据,导致直通车突然烧爆了,后悔莫及也无济于事;. s7 b1 Q! G. e3 s# L/ a+ a
5. 确定大调和小调的调整思路。大调的作用主要是删除一些无效关键词和提高点击率,小调主要是对出价的调整,重点是将淘宝直通车花费预算花在有意义的关键词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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神秘嘉宾 发表于 2015-8-11 23:30:50 | 只看该作者
来学习的!谢谢分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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jhukj 发表于 2015-9-16 17:39:19 | 只看该作者
荷塘月色 干货真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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jhukj 发表于 2015-9-16 17:39:35 | 只看该作者
荷塘月色 干货真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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5#
吴章龙 发表于 2015-9-18 11:22:20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分享人称暖贴小王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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fineblueTT 发表于 2015-9-18 13:37:03 | 只看该作者
好东西 谢谢分享 共同进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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7#
fyz 发表于 2015-9-20 18:31:21 | 只看该作者
进来学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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8#
lcc815162783 发表于 2015-9-22 11:15:21 | 只看该作者
咱论坛就需要这种精神,分享才能共同进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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9#
157572424 发表于 2015-11-3 20:06:2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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xiaosha 该用户已被删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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xiaosha 发表于 2015-11-4 23:57:49 | 只看该作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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xiaosha 发表于 2015-11-5 00:28:00 | 只看该作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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xiaosha 发表于 2015-11-5 00:29:19 | 只看该作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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