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可以设置广告或签名,请到【首页】用户名旁边-【设置】-【个人资料】-【个人信息】-【个人签名】设置
|
1.电商搜索页面,淘宝为例:: n; C9 a. h/ E/ \' r' d8 v+ K
! `* x) m$ C$ Y1 v# V- @搜索结果页面,直通车栏位12+5=17位,钻展栏位3个 q9 z5 p6 V. C9 V) I
拿女装来说
! p1 ^! j8 ~' A, Q4 s" x5 b
$ _/ c! v3 H% t钻展的首页CPM(千次展现费用)10元左右" J0 M& r! L! G8 y0 C+ i& f
直通车首页CPC(单次点击费用)在3块左右
3 c+ J; _. p& v i# y* b0 DCTR(点击率)在2%,即百次展现点击2次
6 Z; p7 [* {" U# z8 j打开一次页面即一次展现,不管你有没有仔细看。所以,每打开一次页面,淘宝就可以收到3 Y+ n( ~' j" K2 K
CTR*CPC*17+CPM*0.001*3
# R5 }8 k7 K# J' c/ ~4 b上面的案例来说,结果为' @- H- ]2 u" L/ e9 V
0.02*3*17+10*0.001*3=1.05# }, t8 j* V: e8 V$ s! G
即,你在淘宝,每搜索一次女装,就产生了1.05元& X# p4 x' d* c, J& S
& [+ J2 x6 c& U/ B' b o' j; T2.电商首页
' ^5 J, C8 T( u k& H0 X还是淘宝为例
0 x( O2 y O. k
/ y/ ^& o2 I6 @' P! Z淘宝的首页80%的广告收入都来自这个框框里,由于大数据化,每个人的框框内容不一样,基本都是自己感兴趣的。5 ?0 ^7 t( p2 J: ?# j* e
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框框
, t# p4 R' U4 ?- W; ~% ^7 b7 B
3 R7 C- a. R7 n5 L2 j# W' y
/ y9 h; Q" u! V! u% }
假设本框贡献了首页80%的广告价值,则得出单页价值为((CPM1+CPM2+CPM3+CPM4)*5+CPM5)*0.001/0.8# s4 V# ^$ B$ ^
结果为
* M, P1 G, z" i+ ~6 r4 k1 u((8.13+0.7+0.6+0.6)*5+3.7)*0.001/0.8=0.0673125
) ?7 s) z- Z% d: g. }* a即每打开一次淘宝首页,即贡献0.067元
" s7 V5 [% Z" d4 v补充一下,这里的0.067是指无定向的通投价,如果你经常网购,或者在网上留下了很多痕迹的话,由于钻展有定向系统,有些你可能感兴趣的商家会专门针对你的属性(比如性别丶地域丶兴趣点丶购买记录丶浏览记录丶收藏记录等等)进行高价投放,你那么你的首页广告价值可就远不止这个价,而且女性用户的广告价值要高于男性。- [' y p- Z: F' N) u6 t ~6 i# V
& b. f9 X* R: ~& @
3.视频:优酷为例2 [+ D( ~ F! X2 @
2 V- Q( b6 ?* U4 D
7 {+ I$ A+ J* W, P$ X
同样,优酷自营的主广告收入占全页的80%左右/ |" ?7 N: \6 [ D4 k9 ^( a1 Y
优酷公开的刊例是15秒的CPM为30元,一般看一集电视剧是60秒广告& i- T3 N8 ]- S6 Y
看完一集创造的价值为:
$ Q+ [* r3 ]6 ^* P5 GCPM*4*0.001/0.8=0.15
4 {5 H1 F0 z+ B; ^即看一集优酷的电视剧产生0.15元左右的广告价值,不包含电视剧中的植入广告) x) S9 ?9 |2 _# `
% h! q6 a5 @2 x9 U3 _ I) R" t4.百度搜索页面' L4 e- `1 ^; {+ V- _' q$ c
) u0 x6 t, d1 C2 `: s5 r3 j4 h
* o) m& C) }3 A- d0 m3 \搜索出上图的页面后,所产生的价值为:
. N' ?4 e( g( l8 qCTR1*3*CPC1+CTR*CPC2*8
0 J. \5 p* e: I* v1 ?5 A套用上面的案例数据, p+ U$ |* F* V3 u1 i3 J6 J0 i8 l
0.05*1.2*3+0.005*0.5*8=0.2
# w2 T& S+ c5 o9 v4 ]% e; ~7 F即每百度搜索一次,创造广告价值0.2元,不包含框计算内容和关联内容。
/ x7 @$ c( k0 H; J* G7 ?0 W% U7 @
: K% u" b c. v0 y2 ~+ D5.QQ聊天
5 P9 [( J% x; F$ t, l: E如果你是用mac版的话恭喜你,你不会看到任何广告的,下面说WIN版的- n i. O" R. \7 H/ l
2 U0 k4 S( y4 W3 u/ d6 Q
* B0 K7 r3 A9 ^6 O
计算公式为+ G8 z" i2 F7 @( a
(CPC1+CPC2+CPC3+CPC4)*CTR1 m; I% H+ M( T D
套用参考数据,得出结果为7 P( S9 B' m/ h) R6 ]
(0.3+0.5+1+0.4)*0.002=0.0044& x5 k# R V& |- P
即,每打开一个QQ聊天窗口,贡献0.0044元。: T/ b) p i( E% R* N
1 H4 o1 S' e* s' v* L4 g6.知乎
2 L o% M" J, E v) G( P1 d" y- Z* h$ ?5 V w- G0 y9 a
# k; C. S8 f& l知乎目前没有站外的广告,也没有联盟橱窗,综合来讲,那叫一个良心。$ h4 d! c* k* K% z( C* Z8 C
但是公司总归要赚钱的,知乎的用户质量比较高,不知道知乎未来的收入如何规划?! u) i8 O: O/ J7 ~4 F1 Z7 [
4 r+ E. T6 O( @4 D/ b- |8 m9 D3 \7.移动端:淘宝APP
& |8 w9 T) J! W5 |* c6 c
5 r9 P! A; Y0 R& d1 X' l
5 g) R( R# P* U4 p+ t; ^: T/ E9 l" ?5 k4 ^" [' Q/ G0 q/ X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