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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实操] 淘宝ROI 1:3实操解析,让你快速实现高投产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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很多人会问,如何把投产做上来?我的目标ROI是3,5,6等等,是不是真的可以做?如何做到?今天给大家分析下这个公式问题。首先大家要了解ROI的两大公式:极限值和盈亏值。
. i6 d; ~) ]- a; s# O首先大家需要了解ROI公式分别是极限值和盈亏值。
$ Z  ~0 }, q+ W( @' L+ @. X7 ]; a: `% U2 n( s4 a. y
1、ROI极限值与盈亏值计算& t! Q. @* {% j4 M
①ROI极限值=你的产出/你的投入=总点击量*客单价*转化率/点击量*PPC=转化率*客单价/PPC
' k5 W& E( o  Q' a! A. x②ROI盈亏值=纯利润的倒数,举例拿货商品40元,物流+退款率,包装等费用平摊10元/件,总成本50元,售价100元,ROI=1/50%=2
2 a- u! _! ~' }0 J0 E: J6 J& m2 [首先,我们是计算客单价=店铺的成交总金额/店铺的成交总笔数。( w, }3 z6 d$ r! \/ q% F5 A7 B
客单价计算=5066/55=92元,可以得出客单价是92元.
5 n6 J2 m/ N0 Z* b1 E然后,我们需要套入公式,目标是ROI,在目前的转化率情况下,计算PPC目标;
0 D) ?* J( C/ Y! @- M1 `计算公式是
* \8 A6 X: A. D' _: r3=2.8%*92/PPC
! c  V1 X3 r1 q( T) @( pPPC=0.85元
1 r  [% t. s" G0 T% k如果发现PPC需要从现在的2.77降到0.85元!到底是可以做吗?有难度!! ~. J) o0 J, H: w! p% A) s
而且需要保持化率不掉的情况下完成。所以,你这个假设基本可以否定!) a: J! y# D' H# }, l
假如我将PPC压低着2毛,那么,转化率需要多少才可以盈利呢?" m: E! s) L0 f$ \/ L8 I2 p

8 _/ w! D( ^* l! `3 o* Q- ]计算公式是
" j. q# z3 _7 j# `# p! C5 ^# |- R3=X*92/2.5,得出转化率=8%,意思就是你的转化率需要翻倍3倍,相比之下,你的转化率需要翻近3倍,转化率很难完成…
0 X5 k" S, ]- V% b8 ~那么,我们再计算PPC,在现有的情况下,合理的技术可以做到一半,也就是PPC 1.5元左右,看看是否,计算转化率能不能完成?8 t( u/ B+ O' v  l4 ^& ?
3=X*92/1.5
7 Q0 A( I( J4 O; G转化率=4.9%1 K0 ^* b( s" q
基本相差不远,我们目标3以上的投产,权重方面,我的PPC需要做到1.5元,转化方面做到4.9%,相比目前的数据,也不算太难。# H, h5 w' L9 u
目标做好拆解之后,接下来解决权重问题、转化问题了。
$ r% l7 [% `' h# y: C
. j/ n: v. k- u9 O2 Z2、直通车权重提升技巧
; N, N% `4 A+ f2 M1、建议是高出价,适合快速的养权重。( i" ^0 q6 E  T) D  y
我们可以选择3-5个关键词,出价,让它可以卡前3或者4-6位置。若是词较少的标品,利用抢位助手做30%左右,溢价实时卡首条。" z1 U9 `. ]3 u" i
2、建议中低出价,适合慢养权重和推广预算不多的商家。
0 l* n. L5 t, W" K" g$ a; L我们可以选择50-100个词左右,出价是行业均价左右,不需要卡人群,通过关键词的展现和点击来获得权重。
$ C9 L5 q+ s0 `- H- ^6 _. I / ^: N. i" [! A( f
3、直通车的转化率优化技巧
8 G: b! t0 f" d1、时间折4 f) j$ x; H8 k( H
我们可以根据流量访客分析,可以判断是否成交下单时间薄弱,选择少溢价或者不投放;  S! a& o9 n0 x0 {, P. f: W! x6 [
2、推广地域
, @7 b1 M2 t) U% N$ x根据直通车的报表,建议选择城市级地域进行ROI的筛选优化;0 j+ [  d" N9 L4 z  r7 n  d* v
3、关键词的高转化,可以提升出价,若是高点击量低转化,就修改匹配方式测试或者删减处理;0 ~1 M3 \2 Q$ E( l( B8 ^+ a3 K2 a
4、了解推广关键词是否需要人群推广,需要对人群报表进行分析,高点击量无转化的也可以剔除;
6 V9 h* F5 c) e2 P, T, R8 k5、产品, H7 `$ T! k9 V1 P
我们需要对本身商品的中差评维护、销量、买家秀,问大家等等是否存在问题。! S: p  s; y" {) R3 C
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合理方向,调整操作方向,正确的面对ROI问题的解决办法!9 j3 T: K) j6 Q& r- l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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5 t2 k& ?* |) `) [! x* P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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