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月色_淘宝抖音跨境电商卖家论坛社区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移动社区

查看: 296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直通车] 直通车翻车的3大因素,结合案例详细所说

  [复制链接]
这里可以设置广告或签名,请到【首页】用户名旁边-【设置】-【个人资料】-【个人信息】-【个人签名】设置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大脸猫 发表于 2022-7-27 14:23:4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市场上80%的电商卖家开直通车都会翻车死掉,那么卖家开直通车翻车的原因是什么呢?影响直通车翻车的因素又是什么呢?本课将针对这些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分析开直通车是翻车还是超车。! q* r& z0 |  D. y" N
$ r; W; v4 y4 T$ B3 _
直通车翻车的原因
1 w7 L1 o' P0 A' ^9 Z6 W0 L影响翻车的3大因素
( T) q2 c/ s. h& {) f" y% B案例分析" H8 D# X8 k7 }) A
1.直通车翻车的原因
& D' \0 t; w0 q6 a( w' m' Q要想知道直通车翻车的原因,首先需要了解直通车的相关知识。如果问大家开直通车的目的是什么?有些人可能说是打爆款,有些人可能说是赚钱,有些人可能说是引流。但这些知识都是散点的知识,而直通车的运营应该是一个整体的知识。直通车在不同的阶段,其开车的方法是不一样的,如果这些顺序错误,那么直通车将会开得异常艰苦。
6 u8 U0 f0 x) q5 Q, Z! p: p
. o/ e$ e4 g0 ^  k8 w4 G( s7 _通常大家听的直通车就是养分、打爆款、低价引流,但都没有把整体的一个思路和过程讲解清楚。而下面将通过赛车道理论模型如图24-1所示,对直通车运营的整体知识点进行一个梳理。. d" ~3 t0 w7 o& |( [$ ]7 ]
7 r2 s5 a6 W8 ]4 \2 j4 E4 ?
图24-1 赛车道理论% V" H# a: R3 f. o# L% x
这是一张直通车的世界地图,有了这张图,直通车开车就不会迷路,有了这张图,直通车开车,就不再会盲人摸象,只知道一个点,不知道整个面。0 ~$ S5 m9 ]2 v1 d8 v3 q1 b0 v, J
- }- R( q, ?4 N6 |1 D1 ?
直通车赛车道理论模型分为2大策略8大玩法:2大策略:
* O8 d5 Y2 l2 I" ^* H5 B: X  s' J/ S
1是平凡之路,主要作用是低价引流;$ W8 V3 q" Z/ L3 m' Y& N, {

+ ~: i- Y& b0 b, D, k2是爆款之路,是打爆款付费撬动免费流量
& G  N& n! j- q4 e$ W0 l# s0 s, F2 [8 @- X+ d
我们先从第2个策略爆款之路说起。) o3 g* A+ @- ^" m

1 j1 P2 R5 G; Y1 i6 `% }爆款之路核心是:两个弯三个道。在最开始的时候是一条城市路,就像在城市开车一样,有红灯绿灯,有行人,所以这个时候要缓慢地开车,行驶在城市路上的目的主要是测款、测图。& Z! B5 t5 v1 m2 d) h3 Q

; r% [7 Q) P) f' e) h3 I然后把款和图确定好了以后,才进入第1个弯道——弯道超车1,但在这个地方有很多人可能不是弯道超车,而是弯道翻车。在弯道超车1这个地方卖家要做的就是养分,然后把分数养高的核心目的就是降低PPC。正常的弯道超车就是养分降PPC,如果这个地方分数不能提高,PPC不能降低,就有可能翻车。5 v/ ^* X+ h8 ^% ?* A

# B$ g, k7 r& Q/ _7 O: [) I当经过了第1个弯道以后,就会进入第2条道——高速路,在高速路不再是慢慢的行驶了,车速将会明显提高。在高速路开车的核心目的是通过直通车打爆款,来撬动免费搜索,从而获得更多的免费流量,实现全店的盈利。但是如果在第1道——城市路,卖家没有去测款、测图,也没有去进行养分降PPC,直接打爆款,将有可能会打得头破血流,这也是很多人翻车死掉的原因。
0 J- {( m! `8 V/ r2 ~

8 A" y/ f8 c0 Z) M  _1 V接着进入第2条弯道——弯道超车2,这个地方也就是通过直通车的人群玩法,获取从词语开始过渡到人群。/ S( u! ]. I1 L7 m% E3 Z$ e

' o# P) l4 m6 V" O0 J4 Z在第2条弯道之后,就进入了赛车道,在赛车道这个地方车速将会更快了,而这个时候的核心点就是投产比。需要注意,在投产比可控的范围内,卖家要想办法最大限度地去撬动自己的免费搜索流量。赛车道这个地方只要不亏钱,可以一直去投。
' E+ q4 S6 |3 f9 ~3 A
: C# i- Q( r' U% w  [另外还有一条道叫作“平凡之路”,这个地方不是想办法去撬动手淘搜索,也不是想办法去撬动手淘首页。/ q- p  {# n) T' U( C3 f/ \/ [8 n
7 C( {1 \4 e1 z# A! u0 s
平凡之路的核心目的是低价引流,因为卖家没有那么多的资金去撬动手淘搜索和手淘首页的流量,只能通过低价的方法去引导直通车的一些流量。平凡之路的费用一般是每天1000元以下,有的甚至每天500元以下,比较适合三层级以下的中小卖家。但是如果卖家想做爆款,就一定要走赛车道。+ A2 Y0 b5 \& V4 c4 C8 Y
3 ^0 K/ [& V" N& A& I7 S4 f$ M" t
对于刚做电商的同学,我的建议是先在平凡之路练习车技,像在驾校一样,开始把驾车联系好了之后,然后再上爆款之路。整体世界地图我给大家做了讲解,但是具体怎么理解呢?我一一告诉大家。认识了赛车道理论,下面就来具体分析一下直通车翻车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 |$ l' o+ \0 b' O1 x; k1 f
$ b0 n2 r* [. w& o3 G首先我们是第1条道和第1条弯,在城市路和弯道超车1这里卖家为什么会翻车呢?先来看一个公式:获客成本=PPC÷转化率。假如某款直通车产品的PPC点击单价是1元,转化率是2%,那该直通车产品的获客成本就是1÷2%=50元。这样计算下来该产品单个买家的获客成本是50元,如果该产品的利润小于获客成本,那么卖家就会亏本;如果该产品的利润大于获客成本,那么卖家就会盈利。如图24-2所示。6 ~5 f# k" W9 {7 p
! Y, r& x8 Q1 M; v
图24-2 获客成本和利润的关系5 i+ F. C1 ^* }9 ~! a& `
如果获客成本比利润要高,还强去打爆款,必然会出现亏本,也必然会在这里翻车死掉,想要超车,反而翻车。所以,很多人开翻车死掉的原因就是获客成本太高了。
# H, ?( ~+ J- E
& ?/ I5 s+ Q, Y! b9 ~- D
因此,卖家在打爆款之前,一定要计算看看自己的获客成本是否小于产品的利润,如果获客成本比利润高很多,建议暂时不要盲目地去打爆款,而是应该想办法去降低自己的获客成本,或者提高自己的利润。
* e- ^: Q+ R4 k' z+ {4 A# j0 I" b1 r4 A+ F5 c- e/ @
2.直通车翻车的3大因素/ v) \2 F% C  Z  _
获客成本大于利润,卖家会亏本;而获客成本小于利润,卖家才能盈利。所以直通车翻车的因素有3个:利润、PPC和转化率,如图24-3所示。% p6 [  C: K7 X2 h0 i( q
) s( Q* U9 g/ ]
图24-3 直通车翻车的3大因素
8 A3 w1 F5 T4 m$ ~' a. y/ |+ b$ ~& s
(1)利润
( n; Z$ D; j" S6 c! E1 @6 Q如果产品的利润足够高,卖家去打造爆款就会容易很多。比如某款产品的获客成本是50元,利润是100元,那么在该产品成交以后卖家就能赚50元。一般来说建议产品的毛利至少要大于30%,最好能到达50%以上,这样操作的空间相对会比较大。! B) @+ \& G  v2 f! v& G

4 C% ^$ S  f( y这里只是建议,而且是付费直通车,如果你利润低,但是可以直接免费流量赚钱是一样可以的,只不过涉及到付费流量,心里有要算一笔账,有投入产出比的概念。
& R3 r0 W# h  e& I
6 p: n  Y' v; A% P, a
(2)PPC1 f2 {5 t4 @5 f( o" c4 J
要想降低获客成本,首先就需要想办法去降低PPC。那么要降低PPC,需要注意什么?PPC是指产品的点击单价,要降低点击单价,关键在于要提高产品的质量分,影响产品的质量分的主要因素就是主图的点击率,所以要想降低PPC,其根本还是要想办法提高主图的点击率。, e3 r! [3 m" c, q+ [8 K7 o

+ n6 d9 P, M$ t/ q$ |(3)转化率
4 {4 a$ W. l* n4 i+ p想降低获客成本有两个方法,第1个是降低PPC,第2个是提高转化率。转化率想提高,首先产品的款式一定要是潜力爆款,所以在打爆款之前,一定要想办法要去测款,如果不测款直通车很有可能就会开翻车,爆款也很难做起来。【提醒:非标品测款测图,标品只需要测图即可】
+ \# c' A7 z2 w+ x& g

0 [0 }* ~+ M! @- n* E; x3.案例分析
  s  J3 U" V- @$ _了解了直通车翻车的3大因素下面来看一个实际的案例。A产品的直通车报表如图24-4所示,可以看到A产品的平均点击费用为2.88元,转化率为5.37%。根据公式,获客成本=PPC÷转化率,可以计算出A产品的获客成本=2.88÷5.37%=53.7元。% s  k' l# g# Z3 s, y3 s8 H) f$ m

) s3 k% F( g6 E图24-4 A产品的直通车报表) W+ p9 d0 R  J, }% r
这个时候要判断A产品是否可以继续打爆款,就需要看利润和获客成本相比到底谁大谁小了。) a" G3 A2 @4 c5 i5 n
4 R# r' i$ O3 d5 o
如果A产品的利润是100元大于获客成本53.7元,那么该产品打爆款是完全没问题的,最后该产品也能获得盈利。但假设A产品的利润是40元小于获客成本53.7元,那么该产品打爆款就可能会亏损。0 p* x5 S2 b8 V

( I! u5 X1 i6 G/ D/ b, M至于利润如何计算,老板在做生意的时候,需要非常清楚的数据。利润=客单价-产品成本-固定成本-人工成本-推广成本等,最终可以算出来每个人不同的利润点。
; y3 a6 z1 E$ l9 Z( _$ `$ ?
. \+ y9 I1 n4 q
当然。最怕老板是一笔糊涂账,自己做生意,财务不清楚,一般而言,我们需要知道3张表格,资产负债表表,利润表,现金流表。所以,我经常强调一件事,老板一定要学会算账。" r5 N- A9 J/ H: x

6 U' W7 _3 j& B2 U8 ]6 X7 S当大家清楚拐点公式之后,就开始正式的进入直通车世界,开始清楚核心的指标,开启了直通车推广之路。
9 u/ Q- c# H4 ?8 R( u% D, q
# O' s. E" h; r, w# J  I# @% P' E
" m3 ~4 l$ R3 b
2 T* z/ B) ^! h, Y: u# n" b( x

评分

参与人数 1荷币 +3 收起 理由
admin + 3 谢谢分享,H币奖励,荷塘月色有你更精彩!

查看全部评分

微信扫以上二维码分享朋友圈;或手机浏览器分享微信朋友圈;马上获得荷币奖励 奖励规则

(声明:本文由网友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或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QQ:2377240266处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在线客服中心
关闭

微信客服 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送消息

加大群免费领取干货

 
在线客服中心

手机版|荷塘月色_淘宝拼多多抖音小红书论坛_跨境电商商家最喜欢的开店运营经验学习交流社区论坛  
【免责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网友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或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处理】

GMT+8, 2024-9-20 05:46 , Processed in 0.295231 second(s), 56 queries , Gzip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