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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题: 教你直通车如何提高权重 [打印本页]

作者: antaaokang    时间: 2015-8-6 18:31
标题: 教你直通车如何提高权重
很多车手不知道怎么有效率运营淘宝直通车,把握不好调整的力度,而且在调整频次上也不知道如何把控。针对这些问题,这里有一套傻瓜式调车技巧,帮助直通车手迅速提升运营能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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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套技巧当中,把直通车调整方式分为大调和小调。大调7-14天一次,主要目的是删除一些无效关键词和提高点击率。小调每天进行,主要是对出价的调整,重点是将预算花在有意义的关键词上。下面楼主就为你解读这套调车技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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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丶淘宝直通车大调——调整关键词匹配类型' o1 }. o) W% s9 \0 T. |
点击率是淘宝直通车的重要数据。影响点击率的因素主要有两个,推广创意图和关键词。推广创意图可以通过测试不断优化。而通过关键词这方面,主要是通过优化匹配度来实现点击率的提升。具体方法如下。
# w% v4 g7 q0 [3 N4 R5 R& \) |: C. F, {- _4 K# i3 L: S
先定一个点击率门槛,这个门槛是在现有的数据来定的。假如整个行业的直通车点击率平均是1%,那么,我们取这个平均点击率的1/3到1/2作为门槛,即0.5%到0.33%,这是一个经验值。有了这个门槛之后,我们选取推广中的宝贝,时间段为过去30天,按点击率排序。点击率0.5%以上的关键词全部设置中心匹配,而0.5%以下的关键词根据关键词的特性选取设置精准匹配。如果关键词是长尾词的话,就不必设置精准匹配了,这只会让这类关键词越少展现。
& E* y0 X7 M# |2 h! P+ {上面讲解的都是有点击的关键词。对于有展现没点击的关键词,可以按照展现排序。如果我们的门槛设定为0.5%,即一个点击量对应200次展现,那么我们就对展现200以上的无点击关键词设置成中心匹配,展现量200以下的关键词设置成精准匹配。9 |( C0 ^- N8 P' b- 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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二丶淘宝直通车大调——删减关键词
7 j( b0 v, h2 Q3 B3 c很多车手不忍心删词。虽然你对一个关键词投入了很多心血,但如果这个次没有效果,就应该果断删除,不要舍不得。删词的方法同上,也是设定门槛。
* D& m7 G+ Q+ G" ^/ K  i8 e5 y; {4 {2 `- T0 Y1 q7 ^) k+ G1 f
首先,确定直通车主要的优化方向,是重视转化率还是投产比,还是其他。然后再从下面四个方法中选择一个,进行关键词删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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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d' |7 @  R2 d, L+ P方法一:根据投产比删词
; r8 t/ s- g* ~2 }假设你的目标投产比目标是2,宝贝的价格是100,根据投产比=成交金额/花费,可知花费=100/2=50元,即每次交易的推广成本是50元成。考虑到删除无效关键词之后,推广成本会降低,所以我们把门槛定在35元。
8 q2 e, N7 U3 Q/ _- @2 u接下来删减关键词。选取推广中的一个宝贝,时间段为过去30天,按花费排序,花费大于等于35元的关键词,转化低,可以删除。, q1 z& B5 L+ a% G6 f4 n7 L; q$ C  B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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方法二:根据质量得分删词
* v( h$ s  j- N% A质量得分体现着关键词与宝贝的相关性。低质量得分会使关键词出价变高,从而拉高淘宝直通车的PPC。
  Q/ s6 G5 _6 l" s选取推广中宝贝,时间段选取过去30天,根据质量得分排序,质量得分小于等于5分的无效词删除。删词时,可以查看最近7天的波动情况,质量得分波动较大的关键词,可以提高出价并观察,一周后再决定是否删除。  W( d: p, s7 G9 Q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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方法三:根据点击率删词
0 R: v/ Z2 z" M; ^" M上面也说了,点击率影响质量得分,质量得分影响出价,可见点击率十分重要。所以,针对低点击率删词也是一种选择。接着上文的例子讲,对于点击率低于0.5%的关键词,修改匹配方式之后,再观察两周时间。. t2 W+ ~3 e  t& W- V
经过两周后,如果关键词点击率还是处于0.5%以下,而且没有转化,说明这些关键词严重拉低整个宝贝的点击率,留着只会产生副作用,所以删除是最好的办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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方法四:根据展现量删词
2 i" B( L$ J4 Y6 @& o1 A" W假设点击率门槛还是0.5%,即一个点击量所展现的次数为200次,那么展现量大于200却没有点击的关键词可以删减。试想一下,很多关键词是没有点击只有展现的,累计起来展现量很庞大,这样会拉低整个推广计划的点击率。  m  D' @& _' D, D$ \0 n$ y) c

% S+ q( x9 X% `' \! L, i所以删减关键词主要根据以上四个维度来进行。删减关键词主要讲究一个“狠”,不要觉得可惜,淘宝竞争这么大,更何况关键词之间的竞争,优胜劣汰。已经定好了指标(门槛)和时间(时间段),还是没有好的反馈的话,那就只有淘汰掉这些不好的关键词了。% H( t0 r. b' P) R

9 V" R+ ]5 O" v' C1 ^! I/ v' o三丶淘宝直通车小调——日常调整
1 q/ S; m# c* t" {9 Q3 W车手每天调整直通车的时间,都应在早上高峰期之前,这样才能得到更完整的数据反馈。日常调整主要是根据昨天的数据进行出价的调整,避免昨天花费较高的关键词今天又烧起来,所以首要调整的,就是花费高的关键词。
2 o+ I/ _( m4 i9 H; F$ K
. ?1 `! T: M2 l* M) p, l- B; M假设淘宝直通车是以投产比为优化方向,那需要按花费进行排序,参考上文先定一个调价门槛。如果花费的门槛是5元。那么每天花费在5元以上的关键词都需要调整。根据昨天的数据,按花费排序,5元以上,投产比小于1的关键词,降低10%的出价;投产比大于1的关键词,提高10%的出价;无转化的关键词可适当提高5%出价,整继续观察。接着,对花费低于5元的关键词进行调整,有转化的关键词都调高20%。; ^* x4 o1 P( L0 h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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接下来也是最后一步,针对没有展现的关键词进行调整,而这一步需要参考过去7天的数据来做调整,进入计划推广中的宝贝,时间段为过去7天,按展现排序,没展现的关键词都提高10%-2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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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f9 i9 @4 Z4 P这样每天的关键词调价基本就完成了。关键词日常调整除了明确淘宝直通车优化的方向,重点还要遵循这些方式:调整关键词,没展现调到有展现,有展现调到有点击,有点击调到点击多,点击多调到有转化,转化高可加大,转化低需降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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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m( i& N, \) ?四丶时间段分配
9 {$ q6 x, Q0 w  Z7-14天需大调一次。如果推广预算高(每日推广费用500元以上),建议7-10天内大调一次。淘宝直通车推广花费预算不高建议11-14天内大调一次。小调则需要每天调整,并且每1-2个小时内观察一次淘宝直通车数据,避免将没展现的关键词加大之后会烧爆淘宝直通车。
- k. }! j# Z5 G总结:3 V$ `* \; M: t" b
1. 确定淘宝直通车优化方向。明确方向,接下来才能考虑是关注花费还是点击量;1 R) S6 c$ I  Q9 ^, ?0 L0 l
2. 设定淘宝直通车优化目标,确定调价门槛。设定好门槛之后,才能对关键词进行调价和删减;5 r, g9 J. S* M$ |/ I' j
3. 明确大调与小调的频率。调整淘宝直通车跟每天上下班一样,都要有规律,避免重复调整,造成数据混乱;  Q, m! x9 n* }; Z, p* j
4. 实时观察并调整。以上调整方法不是一劳永逸的,如果不时时看数据,导致直通车突然烧爆了,后悔莫及也无济于事;
9 M8 L4 l2 @8 O; n8 ]1 a6 R" J- a  z5. 确定大调和小调的调整思路。大调的作用主要是删除一些无效关键词和提高点击率,小调主要是对出价的调整,重点是将淘宝直通车花费预算花在有意义的关键词上。/ q; H* t2 {: }  V/ [5 x
很多车手不知道怎么有效率运营淘宝直通车,把握不好调整的力度,而且在调整频次上也不知道如何把控。针对这些问题,这里有一套傻瓜式调车技巧,帮助直通车手迅速提升运营能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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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套技巧当中,把直通车调整方式分为大调和小调。大调7-14天一次,主要目的是删除一些无效关键词和提高点击率。小调每天进行,主要是对出价的调整,重点是将预算花在有意义的关键词上。下面楼主就为你解读这套调车技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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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 e3 M% e, B6 u, W一丶淘宝直通车大调——调整关键词匹配类型
( t7 N- j$ D- k0 h1 r& e点击率是淘宝直通车的重要数据。影响点击率的因素主要有两个,推广创意图和关键词。推广创意图可以通过测试不断优化。而通过关键词这方面,主要是通过优化匹配度来实现点击率的提升。具体方法如下。$ B8 e  s6 |$ p5 X( Y3 l+ e5 G# O

. z( n: O& j5 _" `/ }  [先定一个点击率门槛,这个门槛是在现有的数据来定的。假如整个行业的直通车点击率平均是1%,那么,我们取这个平均点击率的1/3到1/2作为门槛,即0.5%到0.33%,这是一个经验值。有了这个门槛之后,我们选取推广中的宝贝,时间段为过去30天,按点击率排序。点击率0.5%以上的关键词全部设置中心匹配,而0.5%以下的关键词根据关键词的特性选取设置精准匹配。如果关键词是长尾词的话,就不必设置精准匹配了,这只会让这类关键词越少展现。 + K1 r* h3 F7 m, D
上面讲解的都是有点击的关键词。对于有展现没点击的关键词,可以按照展现排序。如果我们的门槛设定为0.5%,即一个点击量对应200次展现,那么我们就对展现200以上的无点击关键词设置成中心匹配,展现量200以下的关键词设置成精准匹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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二丶淘宝直通车大调——删减关键词
& ~/ X. Y: o, |6 B* j很多车手不忍心删词。虽然你对一个关键词投入了很多心血,但如果这个次没有效果,就应该果断删除,不要舍不得。删词的方法同上,也是设定门槛。2 g' H% ]6 i# n/ a* J( D) S& @5 U  d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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首先,确定直通车主要的优化方向,是重视转化率还是投产比,还是其他。然后再从下面四个方法中选择一个,进行关键词删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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9 O0 [  c4 D; V* R: z% \! K方法一:根据投产比删词3 P* l* K! ]; p
假设你的目标投产比目标是2,宝贝的价格是100,根据投产比=成交金额/花费,可知花费=100/2=50元,即每次交易的推广成本是50元成。考虑到删除无效关键词之后,推广成本会降低,所以我们把门槛定在35元。* A6 G6 p3 j: e
接下来删减关键词。选取推广中的一个宝贝,时间段为过去30天,按花费排序,花费大于等于35元的关键词,转化低,可以删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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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n0 N+ `; Z' P8 C( m+ K) d方法二:根据质量得分删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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方法三:根据点击率删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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经过两周后,如果关键词点击率还是处于0.5%以下,而且没有转化,说明这些关键词严重拉低整个宝贝的点击率,留着只会产生副作用,所以删除是最好的办法。% }6 G) Y! C3 M3 D0 p* S+ z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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方法四:根据展现量删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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所以删减关键词主要根据以上四个维度来进行。删减关键词主要讲究一个“狠”,不要觉得可惜,淘宝竞争这么大,更何况关键词之间的竞争,优胜劣汰。已经定好了指标(门槛)和时间(时间段),还是没有好的反馈的话,那就只有淘汰掉这些不好的关键词了。8 q8 w/ K. X; [8 ], w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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三丶淘宝直通车小调——日常调整! a- M; Z5 w1 O# C% O
车手每天调整直通车的时间,都应在早上高峰期之前,这样才能得到更完整的数据反馈。日常调整主要是根据昨天的数据进行出价的调整,避免昨天花费较高的关键词今天又烧起来,所以首要调整的,就是花费高的关键词。, x- a5 @( D, F& a

0 \2 c! S, e8 j8 |$ x2 X$ C. e$ j假设淘宝直通车是以投产比为优化方向,那需要按花费进行排序,参考上文先定一个调价门槛。如果花费的门槛是5元。那么每天花费在5元以上的关键词都需要调整。根据昨天的数据,按花费排序,5元以上,投产比小于1的关键词,降低10%的出价;投产比大于1的关键词,提高10%的出价;无转化的关键词可适当提高5%出价,整继续观察。接着,对花费低于5元的关键词进行调整,有转化的关键词都调高2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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接下来也是最后一步,针对没有展现的关键词进行调整,而这一步需要参考过去7天的数据来做调整,进入计划推广中的宝贝,时间段为过去7天,按展现排序,没展现的关键词都提高10%-2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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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x$ m, s0 ?/ t/ r5 A2 M这样每天的关键词调价基本就完成了。关键词日常调整除了明确淘宝直通车优化的方向,重点还要遵循这些方式:调整关键词,没展现调到有展现,有展现调到有点击,有点击调到点击多,点击多调到有转化,转化高可加大,转化低需降低。$ @! f1 A  Z, F3 [1 A' t0 Y) a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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7-14天需大调一次。如果推广预算高(每日推广费用500元以上),建议7-10天内大调一次。淘宝直通车推广花费预算不高建议11-14天内大调一次。小调则需要每天调整,并且每1-2个小时内观察一次淘宝直通车数据,避免将没展现的关键词加大之后会烧爆淘宝直通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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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确定淘宝直通车优化方向。明确方向,接下来才能考虑是关注花费还是点击量;
# Z3 q/ U, i$ U  ?( z2. 设定淘宝直通车优化目标,确定调价门槛。设定好门槛之后,才能对关键词进行调价和删减;
  n" Z1 G1 b* P3 @3. 明确大调与小调的频率。调整淘宝直通车跟每天上下班一样,都要有规律,避免重复调整,造成数据混乱;' r3 ~. m" u4 E6 ~  x
4. 实时观察并调整。以上调整方法不是一劳永逸的,如果不时时看数据,导致直通车突然烧爆了,后悔莫及也无济于事;9 G" C: b+ y& u8 Y+ B
5. 确定大调和小调的调整思路。大调的作用主要是删除一些无效关键词和提高点击率,小调主要是对出价的调整,重点是将淘宝直通车花费预算花在有意义的关键词上。' O  E( u3 m  V) {# m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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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者: 神秘嘉宾    时间: 2015-8-11 23:30
来学习的!谢谢分享
作者: jhukj    时间: 2015-9-16 17:39
荷塘月色 干货真多
作者: jhukj    时间: 2015-9-16 17:39
荷塘月色 干货真多
作者: 吴章龙    时间: 2015-9-18 11:22
感谢分享人称暖贴小王子
作者: fineblueTT    时间: 2015-9-18 13:37
好东西 谢谢分享 共同进步!
作者: fyz    时间: 2015-9-20 18:31
进来学习。
作者: lcc815162783    时间: 2015-9-22 11:15
咱论坛就需要这种精神,分享才能共同进步
作者: 157572424    时间: 2015-11-3 20:06
谢谢分享
作者: xiaosha    时间: 2015-11-4 23:57
提示: 因违反论坛规则,被禁止或者降级(交流中心,认真回复,否则封号)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xiaosha    时间: 2015-11-5 00:28
提示: 因违反论坛规则,被禁止或者降级(交流中心,认真回复,否则封号)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xiaosha    时间: 2015-11-5 00:29
提示: 因违反论坛规则,被禁止或者降级(交流中心,认真回复,否则封号)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梦雨馨丹    时间: 2015-11-6 21:45
学习了。谢谢分享
作者: angle_fan    时间: 2015-11-7 23:49
提示: 因违反论坛规则,被禁止或者降级(交流中心,认真回复,否则封号)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小虎    时间: 2015-12-1 01:13
谢谢分享
作者: huwei661313    时间: 2015-12-1 15:01
很多干活  需要多多学习
作者: baiduhqs1986    时间: 2015-12-3 15:50
学习,必须学习。这些对淘宝运营太重要了。必须深度研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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