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小白卖家来说淘宝直通车推广还是一片空白,所以我们先要从直通车的计算公式开始了解,这边跟大家总结了一些直通车计算公式,能让大家在分析直通车数据时带来一些帮助!
0 }; C3 u# F" _% p1 F实际扣费=下一名出价X下一名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 + 0.01元 . q* Z* ?2 J# [# m% ?8 ^
综合排名规则中,质量得分将影响您的扣费。质量得分越高,您所需付出的费用就越低。扣费不会大于您设置的关键词(或类目)出价,当公式计算得出的金额大于出价时,按出价扣费。 + R9 c! i5 e* h; ^# S& s& H
流量价值=成交一笔的利润/成交一笔所需流量 : _7 c& {( O; C2 K* u: h
这个很重要,去量子恒道查看这个宝贝的转化率是多少,例如转化率是10%,就是100个顾客访问有10个成交,单笔所需流量为10个。
1 i- w8 s) N6 }% _- E成交一笔的利润,例如成交一笔可以获得30元的利润。那流量价值就等于30/10=3元。也就是说一个流量的价值是3元。你的直通车点击设置只要不超过3元,直通车就是赚钱的。
0 J+ i3 o3 P! V% j3、一个隐含公式:直通车排名=出价*质量得分 淘宝直通车排名按照你的出价和质量得分相乘最终得出来的数值,按照从大到小排序。出价和质量得分的分数越高,排序越靠前。 ! ~( V t# S8 k7 ?* A; N
4、投入产出公式: 投入产出比ROI=总成交额/花费 + E v3 b1 W2 h: P- f" a
5、营业额=客单价*成交笔数 ) Z: Y% a" v. M, I/ a" U8 G
6、成交笔数=流量*转化率 4 u* Y) r: @" H% C; ~4 |0 r$ \! S
7、流量=直通车投放费用/平均点击费用 " ?6 m: ]" |+ N4 z, O, x
8、利润=营业额*利润率=客单价*成交笔数*利润率=客单价*流量*转化率*利润率=客单价*转化率*利润率*直通车投放费用/平均点击费用。
6 d. e2 N7 \8 ~8 e) ?9、直通车效益=(当日成交金额x宝贝毛利率)一直通车花费。 1 Y* L, c/ R' R# e. c( Q0 |- w
10、流量价值=单笔利润x转化率 1 ` |4 i2 H7 m
8 M4 _& x+ I: A2 b
12、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 x 100%
3 W. a2 P% e% e4 e! y" d13、平均展现排名 = 每次展现排名的加总 / 展现量
- y6 ~ v2 K' i2 w# ]14、平均点击花费(PPC)=花费点击量 & J9 e' L- x* ^
15、平均点击费用(CPC)=总花费点击量 . l9 ?0 Y. X6 V F* O3 I3 E* D
16、花费=平均点击花费x点击量 $ {& |6 M: E4 y" U6 ]( 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