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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其他] 钻石展位点击付费产物及规矩先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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吴劲昌 发表于 2017-5-19 15:40: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什么是【点击付费】产品
钻石展位按照“展示付费(cpm)”的基础上,增加“点击付费(cpc)”的结算模式。在后台可选择的资源位上用“点击付费”模式投放,展示免费,点击扣费。

% A! W- H7 _8 q  B, F
【点击付费】产品优势
1、点击成本可控,获取流量更优质!

! S$ S% l# w7 U8 M/ F: v
2、圈定人群范围广,品牌曝光免费展示,拉新成本可控!
7 f/ w1 q! c) q- u  b7 H
二、【点击付费】产品原理是什么?
(一)、【点击付费】产品的竞价原理:
钻石展位支持展示付费和点击付费后形成混合竞价的模式,点击付费投放模式下将“点击出价”折算成“千次展现的价格”。
: r% n  v4 A) U$ c, X# \
公式:CPM=CPC*CTR*1000
CPC是您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其中CTR是系统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的系统预估CTR
+ R1 O7 v. |  x5 P0 d& `$ {
常见问题:
! T# n8 [6 G. E9 O+ r* e7 q
1、CPC投放模式中,系统预估CTR是怎么计算的?
& S+ T4 T) O1 X3 O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如果创意是新上传的,没有历史CTR,则会先参考您的同行在相同定向、资源位上的平均CTR 作为初始CTR;在投放过程中,用最新的CTR来修正预估CT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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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同一张创意在不同的定向、资源位上投放的CTR可能差了很多倍(比如640x200的图片,分别做访客定向和通投,站内和站外),创意整体CTR比较低,会不会影响我的预估CTR?1 M# d( y4 Y& M. C
系统预估CTR参考创意的历史CTR,这个历史CTR是根据创意投放的定向、资源位来智能换算过的,所以不用担心。

! i# ~0 a/ h8 `) S* z! k6 M" ]
/ e* ~& z  ~# Y" N: W9 |

) \4 i* \- d7 R2 \- n0 ~( O
举个例子:
商家A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8元,预估CTR是5%,参与竞价的CPM=0.8*5%*1000=40元,

7 ]' r& u8 ^6 K, [" n
也就是说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8元,实际是以40元的CPM参与竞价,最后根据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5 e5 f3 F  V" ^$ o1 ]* ]' q. C$ X
# }1 h, ^* J( Q$ Y  O" A/ j6 H- p

3 j9 U& g% J: p5 n% z. G! t
(二)、【点击付费】产品的扣费原理:
/ b. E% I0 n7 D7 _0 M
竞价成功之后,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
2 |  t* f% y8 p( h" _
根据公式CPM=CPC*CTR*1000

( F% \: R$ B$ d1 a& Z& b9 h
推算出CPC=CPM/1000/CTR
6 ?- C7 a0 ^7 l  H# g! p& g
举个例子:
根据刚才的例子:商家A折算后的CPM价格为40元且拿到了流量,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29.9元,商家A投放结算的CPM价格为29.9+0.1=30元
6 a! M" B6 D( X  G5 E
实际扣费CPC=30元/1000/5%=0.6元

6 U; q1 d/ X# J$ k9 o4 v
三、投放流程介绍
(一)新建计划
出价方式选择“按点击付费”模式,平时可以通过小图标来识别点击付费和展示付费
: F9 Q2 O& f8 O! u2 s4 {0 o1 s5 u

' @' R6 w5 q( f
(二)新建推广单元,选择定向人群
目前可以选择的定向有:通投、系统智能推荐、营销场景定向和行业店铺定向

6 T* w" g. n+ X" u4 J& r0 D5 I9 f
l  通投:默认开启,可按实际需求选择是否投放

6 F) A3 o6 b2 [! S8 f7 R9 T
l  系统智能推荐:系统根据店铺自有人群进行智能扩展,相对效果比较理想(建议使用“系统智能推荐”推荐)
) p; J8 S  g% I% C) b5 U; `5 u
l  营销场景定向:根据定向人群与店铺之间的关系,共分了3层:触达客户,兴趣客户,核心客户;

) D9 @4 ?8 V. {' a/ e5 D
触达客户是指看到过广告的用户;
' i3 c+ b, r& q! k" L+ b( a
兴趣客户指点击了广告的用户;
  {' u( n2 d1 Y7 L2 a2 i
核心客户是指通过点击广告进入店铺,在店铺里浏览、收藏、购物车、成交等有数据交互行为的用户;

  x" r6 J) ?/ b' W
l  行业店铺定向:从行业维度定向到相关店铺,部分类目可以选择二级类目;

! D/ J# Y/ ?% b$ U
效果上来看:营销场景定向>系统智能推荐>行业店铺定向>通投
+ v% z% j8 {/ N2 t) u, A; z
6 T( O* V! F# w" K. z1 q5 }
(三)、选择资源位
目前点击付费开放了PC、无线首页焦点图、爱淘宝焦点图资源位,后续将逐步开放更多的资源位。

# D& _# F  t+ U5 ]2 M1 v
定向和资源位设置完成后,系统弹出预估效果数据,根据访客和资源位展示细分人群

+ k; s# P4 V3 R8 {6 t
/ W/ Y: E$ C9 I
: h1 m) {0 P4 @3 N. R. ^7 _
(四)、设置出价
系统根据历史出价和实时竞价数据推算出系统推荐出价,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出价;
出价越高,能获取更多定向人群,点击率也会相应提升。
* [, {" q$ d# X7 G; \
注明:建议根据系统建议出价适当溢价(120%-200%),点击出价越高,圈定的人群更多,且点击率相对更好;
. M) [6 i$ k% \2 x4 m/ U9 R

/ h9 \- k% O$ E$ ~# r8 d
(五):上传创意
上传520*280(PC)/640*200(无线)的创意图片即可。

7 S& M# a$ b6 s$ @
由于预估CTR跟创意有很大的相关性,因此选择历史已经投放过的创意,且点击率较高的(创意)会带来更好的效果,新上传的创意由于无法预估点击率,因此会采用所有创意的平均值进行参考。

9 e1 i- L2 `# j6 i; T, A! q3 R$ v# a. H
注明:由于预估CTR的存在,历史创意(CPM投放有数据)效果更佳稳定,建议选择点击率较高的创意进行投放。
7 A# B& Y* d' ]) i5 Q' }" _
1(六):报表介绍

7 h% T- _  w- E2 T( \. y
在计划列表上增加了出价方式的选择项,方便我们筛选查看。

" P' N& H1 R4 E4 |
点击付费和展示付费的报表字段没有差异,增加“C”和”M”标也能很好的帮我们识别。
+ a# `/ Z* e9 w; L6 o+ v  ]9 C1 i9 e

- h' ?4 c  E( ]0 c$ y% C! L
& K7 Q! F8 k: ]- ]; Y5 W
四、投放技巧总结
1、所有定向维度下,出价越高获得的优质人群几率越大,CPC结算模式更加明显。建议根据系统建议出价适当溢价(120%-200%),点击出价越高,圈定的人群更多,且点击率相对更好!

/ l: x+ U9 o) n7 k% z- a6 e2、由于预估CTR的存在,历史创意(CPM投放有数据)效果更佳稳定,建议选择点击率高的创意进行投放!
7 V% Q+ b9 c+ n7 e- m9 a7 [* ^5 W8 a7 W8 k" D! u2 ?0 G
3、对比CPM和CPC投放模式:
) g" N9 v2 x# ^0 W4 D. Q) H. ^, ICPM圈定人群更细,适合店铺老客维护;
. _8 @7 U% b" @) h0 CCPC圈定人群更广,点击成本可控,适合店铺拉新。
- V+ {. A( d/ v! c  O' o# b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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