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展位是面向全网精准流量实时竞价的展示推广平台,支持按展现收费和按点击收费,以精准定向为核心,为您提供精准定向、创意策略、效果监测、数据分析等一站式全网推广投放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更高效、 更精准的全网数字营销。
3 c* \9 c* [! K' r4 j加入钻石展位,您可以: 1、获取全网精准流量,引流成本可控,低预算可上首焦! 展示位置覆盖淘宝网首页、天猫首页和无线端等站内资源位,和各大视频、门户、社区网站等全网优质流量资源; 6 }: x D9 J6 E" s
支持按展示付费(cpm)和按点击付费(cpc),引流成本可控! 6 s3 I& w! I; \* S
2、全网大数据,精准锁定目标买家! 通过群体定向、访客定向、兴趣点定向和DMP定向等多种定向方式,圈定目标客户,精准展现广告;
* g1 y0 E* V/ j0 @7 F6 `: |# N/ W3、海量媒体曝光,高效提升品牌价值! 不管是需要在短时间内为店铺营销活动和销量引流,还是面向目标客户积累多次品牌印象,提升品牌价值,都可以通过钻展丰富的展现形式实现,助您达成营销目标。
A5 R( U1 u( T, r4 B' o9 u4、全程智能化投放,一键式便捷推广! 全网大数据让您投放有理有据;智能投放工具,减脑量,带您开启一键推广模式;全面效果监测,让您随时了解投放效果,及时调整投放策略。 2 ]4 W6 E9 _0 u3 u: X: J" t% R _
一、钻石展位的展示位主要在哪里? 淘宝、天猫首页,以及各个频道大尺寸展位、淘宝无线app端、以及淘宝站外如新浪微博、腾讯、优酷等各大优势媒体。可以在钻展后台“资源位”中查看,分19个行业,其中“网上购物”为淘宝站内的资源位,其他为全网资源。 2 J( S, l1 T: _* b
, i9 [' ~! b% x1 {3 P/ X
举例说明: 5 k% z5 [- X9 |7 U$ a1 x- G9 |# p
PC首页焦点图
, j* g% H6 c. P0 a# m+ [& ` |
8 n) \( }& {7 N1 t( R% G3 R |
|
| 7 j+ k5 y8 g$ {9 {
二、钻石展位的展现逻辑是什么? 钻展按照出价高低顺序进行展现。系统将各时间段的出价,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价高者优先展现,出价最高的预算消耗完后,轮到下一位,以此类推,直到该小时流量全部消耗,排在再后面的无法展现。
# Q3 X j( O |. u, k+ d你能获得的总流量=总预算 / CPM千次展现单价 *1000,在同样的预算下,千次展现单价越高,获得的流量反而越少,因此我们需要在保证出价能展现的基础上,合理竞价。 1 e* q0 ~+ X8 G& w
三、钻展定向原理: 如上图所示,钻展的定向就是,每个访问淘宝的访客,都会形成搜索、浏览、收藏、购买等各种行为,我们的系统会根据这些行为给这些访客打上各种标签。如一个人在淘宝上经常购买美白面膜,那么在她的身上就会带上“美白面膜”、“女性”等标签。
* S7 M) X+ o& m: u) i在设置定向时,我们可以通过钻展系统来圈定这些已打上标签的人群,从而实现只把我们的广告创意展现给这部分访客。因此每个行为不同的人,在同一时间打开钻展的广告位,看到的广告都是不一样的。通过合理定向,把你的广告展现给你想要的人群,获得精准流量和好的广告效果。 % G- A' ]+ A2 L# T
通过定向获取的流量我们把它叫做“定向流量”,没有定向的流量,系统里我们叫做“通投流量”。 7 M. f1 n' [3 g' |) Q, `
四、钻展扣费原理: 钻石展位支持按展现收费(CPM)和按点击收费(CPC)的扣费模式: 0 m4 m, f' [- c
1、按展现收费(CPM)---精准化圈定人群 按照CPM竞价收费,即按照每千次展现收费,点击不收费。 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价高者优先展现。 ! O) x! t C/ Z6 k
举例: 如你出价6元,那么你的广告被人看1000次收取6元。
3 A/ d, Q0 o; e2 }; _- m钻展系统会自动统计展现次数,并在钻展后台报表中给予反馈,不满1000次的展现系统自动折算收费。
3 m. z, u+ V# J2 j$ g, u2 [- h实际扣费=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
" W$ Y4 d; J* h5 x2、按展现收费(CPC)---点击成本可控 按照CPC竞价收费,即展现免费,点击收费。点击付费投放模式下将“点击出价”折算成“千次展现的价格”。折算 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价格高的优先展示。
2 c# i& Q/ x. ?* J/ s9 K P! p2 y公式:CPM=CPC*CTR*1000 CPC是您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如果创意是新上传的,没有历史CTR,则会先参考您的同行在相同定向、资源位上的平均CTR 作为初始CTR;在投放过程中,用最新的CTR来修正预估CTR。 8 D1 c, ?" p4 z4 K
竞价成功后,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根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C。 ! w3 ?+ z6 X! M6 \6 h, J/ T
根据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
* U C) P; T: K9 [ 举个例子:商家A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8元,预估CTR是5%7 r* j( U: \: @( D# ^3 u- L5 ?
1、参与竞价的CPM=CPC*CTR*1000=0.8*5%*1000=40元 也就是说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8元,实际是以40元的CPM参与竞价,最后根据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
7 [ D ^) g2 B5 Q8 L0 e0 K5 \2、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29.9元,商家A投放结算的CPM价格为29.9+0.1=30元
4 H/ N6 v5 |$ i' `# K: c3 C最终通过下一名的结算价格+0.1元,即30元,作为最后实际扣费的CPM价格。 5 |& Q9 c9 Y3 n+ b1 P
3、实际扣费CPC=30元/1000/5%=0.6元 ! F! A& T: l, J
| 2 C# ~* u1 [# i, A$ ]- ]/ ^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