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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实操] 淘宝ROI 1:3实操解析,让你快速实现高投产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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很多人会问,如何把投产做上来?我的目标ROI是3,5,6等等,是不是真的可以做?如何做到?今天给大家分析下这个公式问题。首先大家要了解ROI的两大公式:极限值和盈亏值。, ~6 e; e1 r. v5 X. ]
首先大家需要了解ROI公式分别是极限值和盈亏值。2 l! s, ~( t( W6 c  c

# U' Z1 F9 g3 j1、ROI极限值与盈亏值计算
% {1 A3 U# ~+ i①ROI极限值=你的产出/你的投入=总点击量*客单价*转化率/点击量*PPC=转化率*客单价/PPC
% t- @! B) ]; k$ t2 ^4 K②ROI盈亏值=纯利润的倒数,举例拿货商品40元,物流+退款率,包装等费用平摊10元/件,总成本50元,售价100元,ROI=1/50%=2
9 g7 i0 v+ \, @+ b5 A" ?首先,我们是计算客单价=店铺的成交总金额/店铺的成交总笔数。
: F7 c3 |5 t4 g  j& S1 h客单价计算=5066/55=92元,可以得出客单价是92元.
. J  Y4 K" y& s$ B  k' g' h然后,我们需要套入公式,目标是ROI,在目前的转化率情况下,计算PPC目标;
# Q1 O: B3 ~# h; G, q4 g* A, o计算公式是5 o8 m$ ]1 T5 ~7 q
3=2.8%*92/PPC8 [; B# g  Q- F0 b/ b2 v
PPC=0.85元
) J" }, E& F& y8 \如果发现PPC需要从现在的2.77降到0.85元!到底是可以做吗?有难度!
- Y2 u3 N9 _0 H5 o而且需要保持化率不掉的情况下完成。所以,你这个假设基本可以否定!" k2 _  {# K/ q4 D, y' m: Q  A
假如我将PPC压低着2毛,那么,转化率需要多少才可以盈利呢?9 s# f3 \, }! h) C$ E
3 m0 b" g9 V/ o; e$ Q$ e2 T
计算公式是: N( @3 O) s" y5 i9 A! V; l
3=X*92/2.5,得出转化率=8%,意思就是你的转化率需要翻倍3倍,相比之下,你的转化率需要翻近3倍,转化率很难完成…
9 }3 Q. f. b5 q) \* z那么,我们再计算PPC,在现有的情况下,合理的技术可以做到一半,也就是PPC 1.5元左右,看看是否,计算转化率能不能完成?
! P( Y3 W" ^% u- e6 A3=X*92/1.5
! [" i/ ]# |* `0 V2 u转化率=4.9%# z6 H9 g  }, o3 h" Z+ G5 {; h- |
基本相差不远,我们目标3以上的投产,权重方面,我的PPC需要做到1.5元,转化方面做到4.9%,相比目前的数据,也不算太难。
& h3 R4 c1 s0 a4 I目标做好拆解之后,接下来解决权重问题、转化问题了。5 j- u# ]8 i1 Z! z; l
! O  k3 N0 e9 T6 C  `- f4 `
2、直通车权重提升技巧2 F; C% ]. a) i- S3 ^8 ]1 x( p* h9 q  _
1、建议是高出价,适合快速的养权重。4 I9 s3 K7 j) @4 x) L) b0 i8 x* `
我们可以选择3-5个关键词,出价,让它可以卡前3或者4-6位置。若是词较少的标品,利用抢位助手做30%左右,溢价实时卡首条。( I0 W  M: Y* Y
2、建议中低出价,适合慢养权重和推广预算不多的商家。
. T4 \: _& v2 L! u我们可以选择50-100个词左右,出价是行业均价左右,不需要卡人群,通过关键词的展现和点击来获得权重。# ^' A# h; ~& k; c# b7 q7 Q2 m/ E
1 d) m9 D0 i; a' J
3、直通车的转化率优化技巧
& w( o4 i2 W3 J; g3 _( i1、时间折/ ?) Z: V# h4 ~) p6 v6 b
我们可以根据流量访客分析,可以判断是否成交下单时间薄弱,选择少溢价或者不投放;" u! }( E+ k9 Y& g7 L, t) {2 G8 K
2、推广地域/ c( M5 z* S) {. ]2 ~  G; ?) \" F7 }
根据直通车的报表,建议选择城市级地域进行ROI的筛选优化;5 s% g9 j9 h. [
3、关键词的高转化,可以提升出价,若是高点击量低转化,就修改匹配方式测试或者删减处理;; z, j- w/ r. E* I' u
4、了解推广关键词是否需要人群推广,需要对人群报表进行分析,高点击量无转化的也可以剔除;
, G* x  u$ S7 `8 z2 D5、产品
$ @  b# \  I' M0 ]/ C我们需要对本身商品的中差评维护、销量、买家秀,问大家等等是否存在问题。, `- i6 D% m% E) j7 Z% l
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合理方向,调整操作方向,正确的面对ROI问题的解决办法!
$ w8 e8 `7 T8 Y/ n$ X
5 E. k' s8 ]! Y) e1 s$ i# H; Z
* v  k4 P' ]0 n/ T! X$ P# L* c: n# `# Y0 s- ]3 B7 f: D,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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