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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直通车] 直通车翻车的3大因素,结合案例详细所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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大脸猫 发表于 2022-7-27 14:23:4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市场上80%的电商卖家开直通车都会翻车死掉,那么卖家开直通车翻车的原因是什么呢?影响直通车翻车的因素又是什么呢?本课将针对这些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分析开直通车是翻车还是超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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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 ]( H2 O$ K# l直通车翻车的原因
9 S- ?+ C2 f% R( H0 G7 A影响翻车的3大因素
* U* g, T9 X4 N0 t9 `/ H, i案例分析
* F5 |3 I2 m" p1.直通车翻车的原因- E- j0 ~" S  v8 T5 a; W
要想知道直通车翻车的原因,首先需要了解直通车的相关知识。如果问大家开直通车的目的是什么?有些人可能说是打爆款,有些人可能说是赚钱,有些人可能说是引流。但这些知识都是散点的知识,而直通车的运营应该是一个整体的知识。直通车在不同的阶段,其开车的方法是不一样的,如果这些顺序错误,那么直通车将会开得异常艰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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通常大家听的直通车就是养分、打爆款、低价引流,但都没有把整体的一个思路和过程讲解清楚。而下面将通过赛车道理论模型如图24-1所示,对直通车运营的整体知识点进行一个梳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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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_; l2 P2 j; M9 B! ~5 h2 Q图24-1 赛车道理论
% p# p5 x! h, N3 s$ D1 X" G这是一张直通车的世界地图,有了这张图,直通车开车就不会迷路,有了这张图,直通车开车,就不再会盲人摸象,只知道一个点,不知道整个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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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N% ?( ?8 q7 C! }" S- `9 g直通车赛车道理论模型分为2大策略8大玩法:2大策略:0 n2 S7 n* g7 R' Z# W

3 N( }. n- Y- U0 B7 ?  t1是平凡之路,主要作用是低价引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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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是爆款之路,是打爆款付费撬动免费流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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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们先从第2个策略爆款之路说起。; K! V- c0 b) _' o' r7 ]1 e6 _' b7 P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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爆款之路核心是:两个弯三个道。在最开始的时候是一条城市路,就像在城市开车一样,有红灯绿灯,有行人,所以这个时候要缓慢地开车,行驶在城市路上的目的主要是测款、测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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然后把款和图确定好了以后,才进入第1个弯道——弯道超车1,但在这个地方有很多人可能不是弯道超车,而是弯道翻车。在弯道超车1这个地方卖家要做的就是养分,然后把分数养高的核心目的就是降低PPC。正常的弯道超车就是养分降PPC,如果这个地方分数不能提高,PPC不能降低,就有可能翻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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当经过了第1个弯道以后,就会进入第2条道——高速路,在高速路不再是慢慢的行驶了,车速将会明显提高。在高速路开车的核心目的是通过直通车打爆款,来撬动免费搜索,从而获得更多的免费流量,实现全店的盈利。但是如果在第1道——城市路,卖家没有去测款、测图,也没有去进行养分降PPC,直接打爆款,将有可能会打得头破血流,这也是很多人翻车死掉的原因。! c: e& R0 T, y6 D+ c& R

% N- P4 M$ K; ]! q接着进入第2条弯道——弯道超车2,这个地方也就是通过直通车的人群玩法,获取从词语开始过渡到人群。5 T+ T0 [" ~% S/ b, H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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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第2条弯道之后,就进入了赛车道,在赛车道这个地方车速将会更快了,而这个时候的核心点就是投产比。需要注意,在投产比可控的范围内,卖家要想办法最大限度地去撬动自己的免费搜索流量。赛车道这个地方只要不亏钱,可以一直去投。7 A9 r* J4 E+ }' P9 R# e

, U. o+ i( u( g! R; x另外还有一条道叫作“平凡之路”,这个地方不是想办法去撬动手淘搜索,也不是想办法去撬动手淘首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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平凡之路的核心目的是低价引流,因为卖家没有那么多的资金去撬动手淘搜索和手淘首页的流量,只能通过低价的方法去引导直通车的一些流量。平凡之路的费用一般是每天1000元以下,有的甚至每天500元以下,比较适合三层级以下的中小卖家。但是如果卖家想做爆款,就一定要走赛车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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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u: ]$ r; X, v对于刚做电商的同学,我的建议是先在平凡之路练习车技,像在驾校一样,开始把驾车联系好了之后,然后再上爆款之路。整体世界地图我给大家做了讲解,但是具体怎么理解呢?我一一告诉大家。认识了赛车道理论,下面就来具体分析一下直通车翻车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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首先我们是第1条道和第1条弯,在城市路和弯道超车1这里卖家为什么会翻车呢?先来看一个公式:获客成本=PPC÷转化率。假如某款直通车产品的PPC点击单价是1元,转化率是2%,那该直通车产品的获客成本就是1÷2%=50元。这样计算下来该产品单个买家的获客成本是50元,如果该产品的利润小于获客成本,那么卖家就会亏本;如果该产品的利润大于获客成本,那么卖家就会盈利。如图24-2所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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8 m9 j) [6 T/ V图24-2 获客成本和利润的关系
/ k; s) g4 P1 H/ d6 e8 H如果获客成本比利润要高,还强去打爆款,必然会出现亏本,也必然会在这里翻车死掉,想要超车,反而翻车。所以,很多人开翻车死掉的原因就是获客成本太高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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因此,卖家在打爆款之前,一定要计算看看自己的获客成本是否小于产品的利润,如果获客成本比利润高很多,建议暂时不要盲目地去打爆款,而是应该想办法去降低自己的获客成本,或者提高自己的利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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4 `0 m6 d9 t# ~: O; a1 ~' Y2.直通车翻车的3大因素
4 u" Q6 |' B  v! a获客成本大于利润,卖家会亏本;而获客成本小于利润,卖家才能盈利。所以直通车翻车的因素有3个:利润、PPC和转化率,如图24-3所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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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24-3 直通车翻车的3大因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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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w' X, t. J3 W  J$ g6 |(1)利润8 M. b7 S, h: j8 G" p$ A- k) D2 x
如果产品的利润足够高,卖家去打造爆款就会容易很多。比如某款产品的获客成本是50元,利润是100元,那么在该产品成交以后卖家就能赚50元。一般来说建议产品的毛利至少要大于30%,最好能到达50%以上,这样操作的空间相对会比较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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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里只是建议,而且是付费直通车,如果你利润低,但是可以直接免费流量赚钱是一样可以的,只不过涉及到付费流量,心里有要算一笔账,有投入产出比的概念。* k, Z& h+ h- f5 u5 E

. h4 t& P& H( L(2)PPC7 \2 D5 S& d2 U# d. s7 F5 ]( b( l
要想降低获客成本,首先就需要想办法去降低PPC。那么要降低PPC,需要注意什么?PPC是指产品的点击单价,要降低点击单价,关键在于要提高产品的质量分,影响产品的质量分的主要因素就是主图的点击率,所以要想降低PPC,其根本还是要想办法提高主图的点击率。6 K0 C6 X: f' f$ W

, e. C7 N* `: K$ P; M9 O1 c(3)转化率3 b9 _) f6 W, @) w% j* l. l  S( A* L1 y: k8 G
想降低获客成本有两个方法,第1个是降低PPC,第2个是提高转化率。转化率想提高,首先产品的款式一定要是潜力爆款,所以在打爆款之前,一定要想办法要去测款,如果不测款直通车很有可能就会开翻车,爆款也很难做起来。【提醒:非标品测款测图,标品只需要测图即可】1 M# D8 t- x" f; Q& }/ C2 `5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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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案例分析% E' v( w# F9 q
了解了直通车翻车的3大因素下面来看一个实际的案例。A产品的直通车报表如图24-4所示,可以看到A产品的平均点击费用为2.88元,转化率为5.37%。根据公式,获客成本=PPC÷转化率,可以计算出A产品的获客成本=2.88÷5.37%=53.7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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图24-4 A产品的直通车报表  T4 Z* w, L. q  h  j
这个时候要判断A产品是否可以继续打爆款,就需要看利润和获客成本相比到底谁大谁小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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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果A产品的利润是100元大于获客成本53.7元,那么该产品打爆款是完全没问题的,最后该产品也能获得盈利。但假设A产品的利润是40元小于获客成本53.7元,那么该产品打爆款就可能会亏损。% t) x. A9 d+ l3 J' Y# T+ v

9 Q7 _/ C& P1 J$ ^2 c6 X至于利润如何计算,老板在做生意的时候,需要非常清楚的数据。利润=客单价-产品成本-固定成本-人工成本-推广成本等,最终可以算出来每个人不同的利润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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当然。最怕老板是一笔糊涂账,自己做生意,财务不清楚,一般而言,我们需要知道3张表格,资产负债表表,利润表,现金流表。所以,我经常强调一件事,老板一定要学会算账。3 b  s) I8 b$ I: o9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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当大家清楚拐点公式之后,就开始正式的进入直通车世界,开始清楚核心的指标,开启了直通车推广之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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